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熟背友人身分忘記背「生日」 男女通緝犯遇旗警盤查露餡

熟背友人身分忘記背「生日」 男女通緝犯遇旗警盤查露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06 17:18   更新日期: 2013-08-06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局旗山分局中壇派出所所長蕭宗元、警員劉慶能於日前1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到中壇郵局簽巡時,發現門口站著一對男女見到警方靠近,立即低聲交談神情有異。蕭所長二人趨前盤查該對男女身分時,該對男女均回答說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但主動向蕭所長說出姓名及個人身分證字號。蕭所長以警用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發現資料均吻合,惟相貌稍有差異。蕭所長雖直覺認為該對男女仍有可疑,可是電腦卻顯示該對男女身分無誤,正當該對男女準備離去時,蕭所長靈機一動請該對男女說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該對男女一聽當場傻眼,接著支支吾吾無法說清楚自己的生日為何時。蕭、劉二員眼看該對男女有辦法說出身分證字號,卻無法說出自己生日,顯示所陳述之身分為謊報,立即將該二人帶回所內查證,該對男女眼看謊報身分露餡也只好乖乖跟著到所。

返所後該對男女見無法再隱瞞下去一一坦白說出自己真實姓名,經蕭、劉二員以警政署國民影像檔及戶役政系統比對身分查證無誤後,證實該對男女,男的為姬00是屏東地方法院及高雄地方法院100年、101年發布通緝的通緝犯;女的為潘00是台南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該對男女通緝犯自述,自被通緝後如被警方盤查均以熟背的友人身分回答,從未被發現,這次栽在一個機敏過人的蕭所長手裏,也只好認栽服了,該二嫌訊後均依規定解送管轄法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