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室內芭蕾年度舞劇 「再現華麗精華~天鵝湖」於台南浪漫登場

台北室內芭蕾年度舞劇 「再現華麗精華~天鵝湖」於台南浪漫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07 18:10   更新日期: 2013-08-07 18:1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琴/台南市報導】

台北室內芭蕾年度全國巡演芭蕾舞劇推出2013年「再現華麗精華~天鵝湖」舞劇,出身台南的藝術總監余能盛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八年來到台南市演出,成為台南市定期的藝術饗宴。賴清德市長今(7)日出席記者會,稱讚余能盛總監是台南的傑出子弟,並為台南市帶來一場國際水準的知名古典芭蕾舞,尤其這次演出結合了台灣和歐洲二地的舞蹈家和音樂家,盼台南市市民不要錯過這次難能可貴的舞劇。

賴市長說,「天鵝湖」芭蕾舞是世界知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所著的古典芭蕾舞劇,這次演出結合了台灣與歐洲的優秀職業舞蹈家,是一場國際級水準的藝術表演。賴市長並代表台南市民歡迎並感謝余能盛總監、台北室內芭蕾、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所帶來這場難得一見的精彩演出。

「天鵝湖」已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團的保留劇目,此次,台北室內芭蕾結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余能盛總監特別邀請德國客席指揮家Dirk Kaftan參與演出。Dirk Kaftan說,這是他首次和家人來到台灣,台灣人的友善,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另外,「天鵝湖」對舞者在舞蹈技術上要求很高,這次邀請布加勒斯特國家歌劇院首席舞者Valentin StoikaCristina Alexandra Dijmaru來飾演男女主角,現場也表演劇中知名的「白天鵝雙人舞」,以古典芭蕾舞蹈詮釋這場浪漫的愛情雙人舞。

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台北室內芭蕾每年都會製作一齣大型的古典芭蕾舞表演,自2006年以來固定於台南市演出,因民眾詢問度高,今年推出的「天鵝湖」,未演先轟動,演出門票已售出近九成。他也推崇余能盛總監旅歐二十多年,自成立台北室內芭蕾,每年都為台灣觀眾演出大型舞劇,在台灣舞蹈教育推廣及人才培養上也不遺餘力。

余能盛總監今年挑選了柴氏三大舞劇音樂之一的天鵝湖,改編除了保持原有古典芭蕾時期的精典之美,將整齣舞劇的劇情與音樂做更了精簡扼要的濃縮,並增加序曲和結尾,尤其更動了故事結局,是台灣製作的芭蕾表演藝術朝向職業性水準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余能盛總監表示,台北室內芭蕾每年都和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今年選擇舞蹈性和音樂性都很強的「天鵝湖」舞劇,除了改編劇碼,並在結局做了改變,精彩可期。

文化局表示,這次台北室內芭蕾所推出的「再現華麗精華~天鵝湖」舞劇將從8月10日至11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2場,邀請南台灣的民眾一同參與這場精采絕倫的舞蹈盛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