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在林邊鄉和地方人士一起栽種原本已瀕臨絕種的特稀有植物水社柳‏

屏東縣長曹啟鴻在林邊鄉和地方人士一起栽種原本已瀕臨絕種的特稀有植物水社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08 21:56   更新日期: 2013-08-08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黃智雄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智雄/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8日到林邊鄉,和地方人士一起栽種原本已瀕臨絕種的特稀有植物「水社柳」,曹啟鴻指出,「水社柳」可以耐土地的鹽份,原本在日月潭畔生長,後來在牡丹鄉東源村成功繁衍出一千多株,本來是全台灣全島都有,因為環境變遷而數量減少,所幸經專家復育繁衍出新苗,在有鹽份的地方種植可過濾水質。

曹縣長8日上午八時卅分到林邊鄉林邊光林村光采濕地園區,和林邊鄉鄉長鄭信政、光林村村長、劉益昌曜慶營造有限公司總經理花基益、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王順瑜、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理事長陳錦超等人,共同種下「水社柳」

曹啟鴻表示,除了水社柳、金針花也可耐旱耐鹽力也很強,整株都可使用,可以吃也可做宣紙。這些都可以成為屏東縣新的產業,可以成為縣民收入的來源,成效好可以推廣。

過去日本人在日月潭畔發現登錄的特稀有植物「水社柳」,已瀕臨絕種,近年南投縣魚池鄉幾名農民在專家指點復育技術,讓日月潭區的水社柳重現光彩,還成功繁衍出卅萬株新苗。

水社柳是全球台灣特有種,早期生長在800公尺低海拔地區,從宜蘭到屏東牡丹鄉都曾有它們的蹤跡,後來因人為開發,一度瀕絕,和一般柳樹不同,不但葉片較大,春節還會開金黃花穗,被稱為「金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