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世運獲肯定 IWGA宣佈2013年世運由哥倫比亞卡利市承辦

高雄世運獲肯定 IWGA宣佈2013年世運由哥倫比亞卡利市承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1 22:28   更新日期: 2009-07-21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賽事進行過半,IWGA主席朗弗契今天(21日)上午正式宣佈,2013世運會由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卡利市(Cali)主辦,是基於這個城市對運動的支持,又有去年主辦該國規模達6000人的全國運動比賽經驗,而設施、場館設備又完善,另也希望將世運會帶進未曾舉辦的南美洲等原因而做的決定。

今天上午,朗弗契主持高雄世運會每日中外記者會時正式做以上宣佈。朗弗契說,經過IWGAE到哥倫比亞卡利市參觀,並看到未來世運比賽將使用的設施、場館,已大力整修,且做得非常好,符合世運會比賽需求,最主要是哥倫比亞這個國家、卡利這個城市對運動的支持,像去年11月,就在卡利市舉辦有6000人參賽的全國性運動錦標賽。

朗弗契認為,推動國際大型運動賽事如世運會,如果在卡利市舉辦的話,當地的人們全力支持,就像在高雄市看到的高雄世運會一樣,是整個城市及相關部門及市民全力支持,同心協力的結果。每一個主辦城市花這麼多錢舉辦世運會,IWGA希望推動確保世運會有競爭力,創造機會,展現運動活力,就像高雄市主辦高雄世運一樣。

朗弗契指出,拿2004年前的高雄與今天來比較,今天的高雄已呈現現代化城市樣貌,可以看到台灣的快速發展,對卡利市承辦2013世運會這也是理由之一。此外,因為在南美洲從未舉辦過世運會,也希望將世運會帶到南美洲,才選擇卡利市,希望下屆也是成功的世運會。

朗弗契進一步說明卡利市籌辦下屆世運的進度時表示,目前已與該國及當地的運動部門、電視媒體、當地市長甚至該國總統見面,基礎穩定,已進行初階契約簽定,將前往卡利市參觀,進行包括大型記者會、嘉年華會及協調會等3項工作,2010年1月1日開始全力推動籌辦,IWGA對卡利市主辦下屆世運會有信心。

朗弗契特別提到,他看過各屆主辦城市及場地,每一個主辦城市都有好的傳統,例如2005德國杜伊斯堡世運會有主場館、2001日本秋田世運會也有游泳場館,而高雄世運擁有先進科技的全新主場館,更是前所未見,在高雄看到新的道路、還有高鐵,90分鐘就能連接台北與高雄,讓參與高雄世運的各界選手看到很完善的設施,他知道卡利市已開始整理相關場館,希望會符合下屆世運會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