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歸仁農會2013年「釋界好迦」釋迦節香甜揭幕

台南市歸仁農會2013年「釋界好迦」釋迦節香甜揭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10 23:23   更新日期: 2013-08-10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由歸仁區農會籌劃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賴清德市長於今(10)出席歸仁區農會主辦的2013年「釋界好迦」釋迦節,於歸仁區農會前活動現場,為活動揭幕剪綵。賴市長說,今年釋迦節辦得比過去二年更加熱鬧盛大,他特別要感謝農業改良場、以及農委會提供協助。賴市長說,今年的「2013年台南市釋迦評鑑大賽」,釋迦比大顆、新鮮度、外觀,歸仁所產的釋迦不論在品質或外觀都是第一,希望藉今日活動,打響歸仁釋迦知名度,讓大家想要吃釋迦,就來到歸仁。

賴市長今日現場大力推銷歸仁釋迦,賴市長表示,歸仁能產出釋迦,需要地方更多人團結起來去珍惜,共同推廣,並以生活在這塊土地感到光榮、驕傲。此外,賴市長今日也表揚歸仁區「102年模範農民」共25位,賴市長說,農民辛苦,我們才得以吃的到好吃的農產品,農民承傳下來的智慧,我們要「一代傳一代」,才能從中看見未來。隨後,賴市長頒發「102年模範農民」獎牌與25位農民,以表揚他們辛苦的付出。

同時,賴市長與王定宇市議員、歸仁區陳英裕區長、歸仁農會楊義宏理事長、歸仁農會常務監事林生才,歸仁農會總幹事王美麗及現場嘉賓等人,共同為2013年「釋界好迦」釋迦節的揭幕剪綵。歸仁區農會表示,歸仁區所產的新鮮釋迦產量佔台南市95%,在甜度及品質上更勝過其他鄉鎮所產之釋迦,但新鮮的釋迦因產期集中,不耐久存,一般消費者很少可以品嘗到歸仁釋迦的美味。

此外,今日活動現場設置釋迦展售攤位,由歸仁區農會釋迦班員展現最新鮮、美味的釋迦讓來自各地來賓大快朵頤。同時,賴市長也於今日頒發獎座給「2013年台南市釋迦評鑑大賽」裏得獎的農民。

歸仁區農會表示,2013年「釋界好迦」釋迦節也配合歸仁鄉產業、文化、及休閒農業為主軸,也規劃了歸仁區秈米推廣及在地農業觀光休閒旅遊活動。另外,現場動態活動有同時包括了:親子炒飯炒翻天競賽、麻糬、熊熊蛋糕DIY、陶土捏捏樂、親子闖關遊戲、骰子樂骰出最大獎。靜態活動有:【翰墨群英會】歸仁區書法家聯展、【滿載而歸】陶版壁畫、【跳慟の3號特區】、【花巷球弄】。現場另有新豐高中的街頭藝人活動雕像系列活動,活動時間自今日到811日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