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安平快遞?快遞平安明信片 提供免費索取及郵寄服務

安平快遞?快遞平安明信片 提供免費索取及郵寄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1 22:46   更新日期: 2009-07-21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安平快遞?快遞平安明信片提供免費索取及郵寄服務

由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主辦、廿一世紀都市發展協會協辦的「安平快遞?快遞安平」,21日舉行記者會,宣佈為期一個多月的快遞安平美景的明信片活動正式開跑。市長許添財表示,透過明信片的寄送,讓大家來體會及見證安平的美麗跟進步。

許市長表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打造朝兩大方向,第一、打造成為古都中的古都、第二、重新形塑成為東方的威尼斯,在這裡有歷史的交錯及變遷,將成為世界旅遊聖地,在21世紀中遊輪與遊艇將有新興文明展開。

許市長指出在這港口中將形塑成為遊艇港口,但漁港的功能不放棄,而是將遊艇的功能從新塑造起來,他強調安平還在蛻變中,建設正要展開,在紋理及功能將重新重組安排,安平要的是進步、美麗,透過寄出的明信片邀請大家到安平來,共同創造美麗的見證。

現場許市長將最美麗的明信片寄給立法院長王金平,親筆寫下「感謝您率領立法院的諸公,長期支持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建設與發展」,親自投入郵筒中,相信王院長近期內就會收到這張明信片。

活動時間從7月22日至8月10日,只要是台南市民或來台南工作、讀書的民眾,藉由「安平快遞?快遞平安明信片」寄送一份祝福與一個美麗平安的邀約,透過印有安平美景的明信片,行銷安平的美麗風采,並真情地邀約外縣市民眾來安平尋訪豐富的歷史文化,體驗知性、藝術、親水的海港風貌。凡於活動期間持明信片來安平遊玩,還可以免費兌換一副「平安筊」手機吊飾紀念品及免費報名參加「安平新象之旅」。活動期間更舉辦安平新藝─安平100種新看法攝影比賽,期望民眾透過攝影,以新的觀點挖掘安平的多元新風貌,紀錄安平之美,見證安平的新意像。

近年來台南市政府著力於建設安平與生態環境的改善,將安平的歷史文化資產與安平港優越的親水空間互相串聯,造就安平成為全台灣乃至東南亞第一個具豐厚親水環境、歷史文化之「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使台南市提昇為一國際級的旅遊城市。

一、安平快遞?快遞安平活動方式

索取期間:98年7月20日至8月10日(索完為止)

活動辦法:

(一)歡迎台南市民免費索取「安平快遞明信片」,投遞指定專屬信箱可享免貼郵資(國內外皆可)郵寄服務(三天郵寄一次),邀請外地親友來體驗台南安平之美。

(二)凡一次投遞10張明信片,現場立即送一副“平安筊”手機吊飾紀念品,送完為止。

(三)九月底前邀約之親友拿著已蓋郵戳的「安平快遞?快遞平安明信片」,可至安平旅遊中心兌換一副“平安筊”手機吊飾紀念品,前100名還可兌換2張船票,搭乘遊艇由海上環繞安平港一圈。另可免費報名參加「安平新象之旅-尋訪安平老街藝巷」。報名或洽詢專線:06-2294916蔡小姐、林小姐,E-MAIL:artstation138@yahoo.com.tw

明信片免費索取點及郵寄服務投遞點:

1.台南市政府市民服務中心:台南市永華路二段6號1F

2.台南郵局(總局):台南市成功路6號(安平郵局)安北路149-1號

3.安平旅遊資訊中心: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90號

4.台南市二十一世紀都市發展協會、InartSpace:台南市友愛街315號

5.誠品書局(台南店):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B1(安平店)文平路207號

另可在台南市火車站旅遊資訊中心、統一超商(古蹟景點及學校附近7-11)免費索取明信片!

安平新象之旅-尋訪安平老街藝巷」

活動期間:八月份每週六下午4:00-5:00,邀約之親友可免費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行程內容:尋訪歷史建物、遺址及民宅,發現安平獨特之歷史文化藝術。

二、安平新藝─安平100種新看法攝影創作比賽

收件期間:98年7月20日至98年8月31日

參加辦法:

1.拍攝地點: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2.作品形式:一張照片搭配100字以內文字描述(最多報名三件)一律洗成單張4*6的規格,附報名表郵寄或至本會交件-台南市友愛街315號3樓(如有電子檔請另附加上傳E-MAIL:artstation138@yahoo.com.tw)8月31日截止收件。

三、評審及獎項:

由專家學者進行第一階段評審入選100名,得獎作品將發表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網站,並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9/12至9/30),優選前15名得票數高之作品,其作品將榮獲印製為台南市政府2010年桌曆及代表台南安平新藝明信片,10月初公佈。入選100名,每名可獲獎品2010年桌曆、明信片各2份;優選15名,每名獎金2000元。

四、著作財產權授權規定:

得獎作品著作權仍為參賽者享有,該得獎作品免費提供主辦單位做為宣傳及台南市政府明信片、桌曆之用。參賽者需提供照片原始檔案(解析度為300dpi,邊長為2048像素以上),做為得獎後印刷使用。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應授權主辦單位非營利性無償使用,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索取活動簡章報名表地點:「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網站http://anping.tncg.gov.tw/home.jsp地點:台南市廿一世紀都市發展協會:台南市友愛街315號3樓、活動洽詢專線請洽協會06-2294916蔡小姐、林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