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因應狂犬病疫情 30000劑疫苗預計8月16日到貨

因應狂犬病疫情 30000劑疫苗預計8月16日到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14 17:32   更新日期: 2013-08-14 17:32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因應狂犬病疫情 30000劑疫苗預計8月16日到貨

狂犬病疫情延燒,疫苗缺貨,不少民眾在動物醫院掛號等疫苗,這個現象可望解決;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臺中市獸醫師公會預計30000劑疫苗8月16日到貨,屆時各動物醫院將可充足供應飼主犬貓疫苗所需。

臺中市狂犬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為擴大野生動物疾病監測,副市長徐中雄在會中指示,各區公所於一週內蒐集完成山產野味店的基本資料,以利後續稽查工作;動物保護防疫處也表示,因應狂犬病疫情,目前臺中市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都維持在六千到八千劑量。

動保處指出,臺中市目前發生鼬獾感染狂犬病病例區域為新社、霧峰、大里、東勢及太平等5區10里15例案例,因應狂犬病疫情,目前臺中市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都維持在六千到八千劑量;而動保處也積極尋找第三動物收容所,並在尋找到收容所前,規劃先在南屯的動物之家搭建臨時的動物收容所。

徐副市長在會議中表示,自7月18日臺中市發布第1起案例以來,動保處已多次前往管制區內為民眾所飼養的家犬貓進行疫苗注射,但為求100%有效防範,請管制區內鄰里長協助全面造冊,務必使防疫工作「滴水不漏」,至於管制區年長不便攜出動物者,將由市府防疫人員安排時程到府服務。

他也強調,為加強防治狂犬病疫情,自8月1日起調派16名區公所獸醫師至農業局動防處支援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工作,為使第一線高風險防疫人員安心作業,將儘速安排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相關費用請民政局或各區公所由本(102)年度預算支應。

動保處指出,目前國內疫情雖仍以鼬獾為主,但呼籲飼主務必為家中犬貓施打疫苗,根據臺中市獸醫師公會表示,預計8月16日將有第一批疫苗30000劑到貨,屆時各動物醫院將可充足供應飼主犬貓疫苗所需。

衛生局也表示,目前已有158位高風險人員完成疫苗接種,並為全面提升民眾對狂犬病的認知及防範,已透過各項方式加強宣導,相關資訊及宣導單張、海報已建置於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狂犬病防疫專區」(http://www.taichung.gov.tw /),籲請民眾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