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二十年外資質借台股措施大幅放寬,恐變成放空台股和期貨的銀彈,央行如意算盤打錯了?」

「二十年外資質借台股措施大幅放寬,恐變成放空台股和期貨的銀彈,央行如意算盤打錯了?」

某周刊報導乙節,因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15 22:51   更新日期: 2013-08-15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轉載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轉載】

日前某周刊採訪某投顧吳董事長,並於報導中引述「外資借錢買台股,不一定要做多,也可以放空。」等語,經洽吳董事長表示並非其原意,係採訪記者在溝通過程中,對語意解讀有出入。

查銀行公會於95年間即開始對外資辦理證券投資放款,依規定,本項新臺幣授信資金須「撥付證券交割之新臺幣帳戶或保管銀行之外資新臺幣保管專戶」,不得做其他用途。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本次配合更新電腦作業系統,實屬金融基礎設施改善之一環,並不影響銀行對外資授信業務之法規。

本行推動外資以股票為擔保品向國內金融機構借新臺幣投資股市,有助於外資降低匯率風險。以日本為例,外資借入日圓資金投資日本股市,在日圓貶值時即可避免其投資股市之獲利遭受匯率侵蝕之風險。此外,並可活絡股市、擴大新臺幣授信業務及減輕新臺幣匯率波動幅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