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東高商---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之探索體驗教育活動

臺東高商---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之探索體驗教育活動

從探索教育活動中找到自信、學會對人感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18 20:10   更新日期: 2013-08-18 20:10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國立臺東高商學校所舉辦「探索體驗教育營」(Adventure Education),是希望透過活動參與增進學生們問題解決能力及從探索教育活動中找到自信並且學會對人感恩。此次教育營共計有36位來自不同班(年)級的學生參加,其中亦包含特殊教育需求學生。

剛開始透過團體活動讓學生認識彼此、熟悉彼此,接著便進行分組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工程師教拼圖」、「解開人體結」以及「低空繩索活動」等讓學生去挑戰,活動的設計在於表面看似獨自完成,但如果參加者沒有足夠自信,就很容易失敗,所以同伴的支持鼓勵將變成完成挑戰的動力之一。

在活動結束後,老師們讓學生進行心得分享交流。其中參與本次體驗教育營的特殊教育需求學生表示:這次的「探索體驗教育營」最大收穫就是—自信的建立以及感恩。原因是在團體分組活動中的「低空繩索」挑戰。從一開始就必須獨自站在繩索,唯一支撐住自己的只有雙手緊握住的及腳上所踏的繩索,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就掉下來,無法完成挑戰,以致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不過還好有同伴們在旁邊不斷地鼓勵、告訴他說”你一定可以辦到的,不要怕!”建立、增強他的自信心。於是他鼓起勇氣嘗試著踏出第一步,當他踏出後,也不斷反覆告訴自己可以完成這項挑戰。除了在活動中學到如何建立增強自信外,更要謝謝在旁邊不斷鼓勵我的同伴們,若不是他們的鼓勵,可能無法跨出繩索的第一步順利完成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