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曾義瓊指出,苗栗縣警局根據蒐證的相關資料,初步懷疑是有計畫性的侮辱公署、攻擊警方行為,將依法偵辦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曾義瓊指出,苗栗縣警局根據蒐證的相關資料,初步懷疑是有計畫性的侮辱公署、攻擊警方行為,將依法偵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19 16:04   更新日期: 2013-08-19 23:45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葉志航於昨天8月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8月16日晚間「守護苗栗音樂晚會」群眾蛋砸苗栗縣政府、擊傷苗栗縣警方偵查員的暴力行為,表達強烈譴責。苗栗縣府始終秉持柔性、平和、包容立場面對此項活動,苗栗縣警局也因事前即接獲主辦單位可能丟擲雞蛋情資,在音樂會前及活動進行過程中,多次與主辦活動人員進行溝通,希望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辦理活動,不要逾越法律規定,主辦單位人員亦否認有安排丟擲雞蛋等情事。

未料,音樂會在晚間10時10分左右結束前,現場聚集的學生、民眾在有心人士的惡意鼓動下,突然向縣府灑冥紙、丟擲雞蛋、漆彈,造成現場一片混亂,總共有16位警方人員遭到雞蛋攻擊,身上一片狼藉,還造成警方一部攝影蒐證器材毀損。

該活動披戴臂章的糾察人員非但未制止,且主動供應雞蛋並帶領群眾丟擲雞蛋、漆彈,還有人惡意近距離向警察人員丟擲雞蛋,造成員警臉部及全身沾滿蛋液,苗栗分局偵查員張世雄右眼遭蛋擊受傷,緊急送往大千醫院初步診治後,因蛋?插入眼睛認定無法處理,立即轉送台中榮總治療,縣長劉政鴻獲悉後,連夜趕往台中榮總探視偵查員張世雄,了解他受傷的情形,並協助商請眼科醫生馬上進行治療。

執行勤務遭蛋擊眼睛受傷的苗栗分局偵查員張世雄,經台中榮總手術治療後,在8月18日下午2時出院返家療養,根據醫師指示,須持續觀察半年時間,苗栗縣長劉政鴻當天下午5點多趕至張世雄住處慰問探視,並對家屬致上歉意,對於盡忠職守卻無辜遭蛋擊受傷的警察同仁感到不忍和不捨,也對這宗暴力事件甚表遺憾。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曾義瓊指出,苗栗縣警局根據蒐證的相關資料,初步懷疑是有計畫性的侮辱公署、攻擊警方行為,將依法偵辦。

在昨天上午的記者會中,苗栗縣府秘書長葉志航對煽動學生、民眾蛋砸縣府、擊傷員警的不理性行為提出強烈譴責,葉志航並強調,在民主社會中,任何事情都應該在法治基礎上運作,才是正確的。

這項活動原本申請獲准8月16日14時至20時止在縣府路南側道路舉辦遊行,但實際上並未舉行遊行活動,更於晚間6時佔據該道路架設舞台辦理音樂會。

苗栗縣警察局亦播放現場攝影蒐證的部分錄影帶內容,苗栗縣警察局局長曾義瓊指出,苗栗縣警局根據蒐證的相關資料,初步懷疑是有計畫性的侮辱公署、攻擊警方行為,將依法偵辦。

某團體原已申請辦理遊行活動,但未舉行,卻佔據道路以音樂晚會方式舉辦活動,影響合法用路人通行,警方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同時根據蒐證的相關資料,發現在音樂會開始前即攜帶雞蛋進場,且煽動群眾向機關公署丟擲雞蛋、漆彈及灑冥紙,懷疑有計畫性的侮辱公署、攻擊警方,並觸犯刑法侮辱公署、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警方已掌握有關事證和對象,將依法偵辦,並希望以後遵守法律,不要違法脫序,以免浪費社會資源及影響社會安寧。

圖說-對於8月16日晚間「守護苗栗音樂晚會」群眾蛋砸縣府、擊傷警方偵查員的暴力行為,苗栗縣政府秘書長葉志航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譴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