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全台第七隻大長臂猿滿月 六福村保育新紀錄

新竹--全台第七隻大長臂猿滿月 六福村保育新紀錄

大長臂”猿仔”卜派 黏媽媽耍可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1:43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全台僅有7隻的大長臂猿,最近有新成員誕生!新竹關西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以繁殖保育類動物聞名全台,今年更創下許多紀錄,園內爺爺級的大長臂猿「水手」,去年迎娶幼齒木柵母猿「大莉」,沒想到今年馬上就傳出好消息,新生寶寶「卜派」今天舉辦滿月會,吸引遊客爭相搶看這位萌翻天新嬌客!而這對大長臂猿家庭事後還以猴界最響亮的”鳴叫聲”感謝大家的喜愛。

六福村去年迎娶木柵動物園年輕大長臂猿妹妹「大莉」,讓大長臂猿「水手」喜上眉梢,孤單三十幾年終於有伴,更厲害是”爺爺級”的「水手」卯足全力博得「大莉」好感,今年傳出喜訊,新生一隻小猿仔,取名為「卜派」,希望他能頭好壯壯,健康長大,且大長臂猿全家名字超逗趣,串連為知名卡通「大莉、水手、卜派」。

大長臂猿是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隻,全台僅有7隻超級珍貴,六福村新生小猿仔「卜派」名列第七,這也是30幾年來,園區第一隻誕生的大長臂猿寶寶,為保育動物新添生力軍,目前寶寶「卜派」健康良好,而且十分有精神,還不時從媽媽懷中探頭探腦,睜著大眼好奇四處觀望,偶爾還會伸手拍拍抓抓四周的樹枝,是個超級好奇寶寶,最可愛是依偎媽媽撒嬌喝奶模樣,讓不少眼尖的遊客驚呼卡哇伊!

今天特別舉辦彌月會與遊客同樂,除了慶祝保育類大長臂猿的新生,也慰勞辛苦養育的大莉媽媽,園區準備超豪華月子餐,大莉媽媽十分賞臉全部吃光,寶寶卜派乖巧待在媽媽懷裡,爸爸水手則是陪伴相隨,事後還以猴界著名”鳴叫聲”感謝大家,現場洋溢濃厚溫馨氛圍,娘家木柵動物園副園長劉世芬也蒞臨現場見證,為瀕臨絕種的大長臂猿保育共同發聲,不少民眾一同響應,一起慶祝這難得時刻,領取園方特製紅蛋及紀念彌月卡沾喜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