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堵登革熱入侵,台南市加強環境巡檢!

防堵登革熱入侵,台南市加強環境巡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08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登革熱流行季節來臨,臺南市為防堵疫情發生,16日由顏副市長帶領衛生局、環保局、東區區公所同仁進行高風險環境巡查,此次巡查的重點包括東區育樂街國宅地下室、空屋及菜圃。

台南市部分公寓因建築結構老舊,常有地下室積水情形,如要徹底解決積水問題需進行全面整修,加上多數老舊公寓多無管委會,致積水問題難以獲得積極處理;但衛生局為防治登革熱,針對積水地下室會定期巡查,並依積水狀況進行投藥或飼養食蚊魚,以避免民眾飽受蚊子叮咬之苦。

今日巡查的空屋,隱藏於狹小巷弄中,屋況殘破,所有權人疏於管理,致環境髒亂,蚊蟲孳生,易形成環境衛生死角;而在戶外的菜圃,民眾為種菜而存放大量的瓶瓶罐罐及水桶,未加蓋的桶子已孳生大量登革熱病媒蚊孑孓,顯見民眾對登革熱的風險意識仍低。

衛生局表示,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喜歡在乾淨的水中產卵繁殖,民眾種菜時,若未定時刷洗水桶並加蓋,暫存的雨水就容易導致蚊蟲孳生,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溫床。

衛生局呼籲,東南亞的登革熱疫情頻創新高,南部也已出現入夏本土病例,請市民加強住家內外環境的檢查及積水容器的清除,閒置的空屋、菜圃皆應進行環境巡查及整頓,避免積水容器的囤積,讓病媒蚊有孳生的空間,以降低登革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