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區公所結合警察里長及志工執行騎樓暢通計劃

台南市南區區公所結合警察里長及志工執行騎樓暢通計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11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為維護行人行的安全,並兼顧逛街的樂趣,台南市政府自去(101)12月啟動騎樓暢通計畫。南區區公所為讓行人安全、店家賺錢,特別選定區內健康路二段(金華路至中華西路區段)為示範路段,814日由公所、警察局第六分局、當地文南里里長陳清泉及鄰長、志工等人,至示範路段執行騎樓暢通計畫。

為了讓店家能方便配合執行騎樓暢通計畫1.5米的最小人行寬度的暢通,前於418日及19日由南區區長劉啟崇,會同當地里長、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局等單位,在「健康路二段」示範路段1.5米位置繪製「正綠色整齊線」。店家也都友善的配合,充分展現了臺南市民的守法與溫情,非常感謝!

南區公所表示,市府執行騎樓暢通計畫,不只是維護都市景觀,更重要的是「行人安全、店家賺錢」的目標。示範路段經多次宣導,仍有少部分車輛佔用人行空間,14日會同警察局第六分局針對違規民眾開立告發單,請佔用人勿心存僥倖。公所呼籲市民共同維護騎樓空間行的安全,以達到大臺南友善城市之願景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