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鄭成功祖廟恭祝延平王鄭成功389週年聖誕 賴清德市長主持秋祭祝壽大典

鄭成功祖廟恭祝延平王鄭成功389週年聖誕 賴清德市長主持秋祭祝壽大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16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鄭成功祖廟於今(20)日舉行鄭成功389週年誕辰祭祀典禮,由賴清德市長擔任主祭官,依循古禮舉行秋祭大典,以三獻花、果、酒、帛儀式,祈求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閤家平安。賴市長表示,台南市已無形地透過鄭成功的事蹟、文化與歷史,得到城市行銷宣傳,他很榮幸能代表台南市民來擔任今日的主祭官,並表達他的恭祝之意。

鄭成功祖廟是奉祀鄭成功的鄭氏家廟,也是全台第一座主祀鄭成功的廟宇,是台南市三級古蹟。賴市長表示,鄭成功的開台精神與德行聲名遠播,其影響力深達國際,與之有歷史淵源的日本、中國、馬來西亞等,皆不辭勞遠,特地前來台南鄭成功祖廟祭拜,以示崇敬。

鄭成功祖廟鄭氏宗親會每年舉行,為明永曆十七年(1663年)鄭經所建之鄭成功專祠,奉祀其父鄭成功與其母董。賴市長表示,鄭成功的出身背景特殊,有中國與日本的淵源,尤其和台灣有相當濃厚的關係。在前任許添財市長推出鄭成功文化節之後,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一年,由於舉辦有成,與鄭成功有歷史淵源之日本九州長崎縣平戶市,其黑田成彥市長每年也會率領平戶市各界參訪鄭成功祖廟。尤其今年馬來西亞檳城,更特別派其代表前來參訪致意。

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理事長鄭榮華表示,自從鄭成功來到台南之後,讓台南成為台灣最具有文化歷史的地方,並感謝賴市長能親自來擔任今日的主祭官。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表示,每年他們都會在此時,舉辦致送白米給中西區低收入戶的活動,以濟助中西區低收入戶家庭,表達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並藉此呼籲更多人能共同加入關懷弱勢家庭。

此外,今日大典擔任陪祭官為顏純左副市長、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洪玉鳯市議員、邱莉莉市議員、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鄭有懋主委等,而與祭官則是由中西區黎燕玉區長和台南鄭宗親會榮譽理事長鄭榮華擔任。管理委員會表示希望藉由舉行祭祀,發揚鄭成功偉大精神,表彰其對台灣的貢獻。賴市長也同時祝賀鄭氏宗族遠流、子孫開枝散葉、事業有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