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2年台南市-市長盃『公部門CPR+AED急救技能競賽評比活動』

102年台南市-市長盃『公部門CPR+AED急救技能競賽評比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18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生命誠可貴」,為了挽救更多在醫院外發生心跳停止(簡稱OHCA)生命瀕危的病患並提高其存活率,20日下午市府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市長盃『公部門CPR+AED急救技能競賽評比活動』。市長賴清德表示,由為民服務的公部門員工率先帶動倡導推廣,以期所有市民能一起學習「民眾簡易版-基本生命救命術」,讓人人在救護車未到達前,都能自救救人,協助拯救更多寶貴生命。

賴市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衛生局局長林聖哲及人事處處長許英峯共同促成這次有意義的競賽。他強調「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在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互動頻繁,學會這技術是可以備不時之需;怕的是哪天身邊的親人需要急救時,而自己卻拿不出本事,空留遺憾就很可惜了。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為提高在公共場所發生「生命瀕危」民眾之存活率,中央立法將「傻瓜AED」列為政府推動的政策。他認為如果要在台南市推廣AED,首先應該要從台南市政府的同仁率先做起。他非常鼓勵也認同市府同仁參加這樣的活動,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因為今天學的只是一個技術,同仁不妨可以進一步看一些書籍,了解什麼情況下會心律不整或是心臟暫時停止等情況發生,需要人家急救,相信因為你的技術與常識,可以救回您身邊親朋好友寶貴的一命。

衛生局林局長表示,大家從小接收到不同程度的急救訓練,不斷改進技術,直到現在的「叫叫CAB」,就是呼群引伴,還要叫119;林局長說,一個人只要心臟循環停止,35分鐘後腦部就會起永久性的變化,除了死亡以外,也有可能變成植物人,但是如果能夠在1分鐘內恢復他的心跳,可以救回來的機率可達九成。其次有些患者是因心律不整或是心肌梗塞所引起的心臟停止,如果能用傻瓜電擊器即AED電擊後,很快就能恢復心跳。

為此,市府衛生局已委請轄內13家急救責任醫院及所屬衛生所提供免費教學課程,希望全民能踴躍學習簡單、易學、好記之「民眾版CPR+AED急救課程」,培養救人救己的好功夫,讓你、我所居住的大台南城市,也能像已開發國家的城市一樣,除了友善、溫暖、幸福、適合居住外,也是個生命很有保障、安全的城市,因為無論你身處在本市任何角落,發生意外時,身邊每5個路人就有3個人會「CPR+AED」急救技能,可以幫你救你,這樣美好的城市,才是大家的福祉。

台南市政府除了提供優質「為民服務」外,也努力朝向市民生命保障的目標前進,辦理本活動,除讓市民了解市府團隊的用心外,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所有的市民皆能積極參予基本救人的急救課程,除深耕防災教育的理念,也期使大眾皆能學得一身基本急救技能好本領,將救人、救己友愛精神發揮淋漓盡致,打造更美好居住環境。

台南市政府市長盃『公部門CPR+AED急救技能競賽評比活動』20日下午分三組(區公所、一級機關、一級單位),歷經1小時左右的激烈競賽後,區公所組第一名:左鎮區,第二名:新營區,第三名:安平區,第四名:七股區,第五名:柳營區,第六名:南區。一級機關組第一名:地政局,第二名:民政局,第三名:警察局。一級單位組第一名:研究考核發展委員會,第二名:民族事務委員會。各組得獎單位代表均由賴市長親自頒獎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