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 抨擊「市民的利益可以私相授受?」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 抨擊「市民的利益可以私相授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19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今年2月向中央體育署提出爭取106年全運會舉辦權,並在8月初獲審核通過,不料市府隨即表達放棄權益,引發台南市各界愕然。因同時爭取的宜蘭縣有可能接手,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20日質疑是市長賴清德為部署將來自己參選總統綁樁而私相授受,議員們並抨擊賴僅考慮自己的政治前途,將商機無限的全運會拱手讓人,卻犧牲市民權益,他們呼籲賴懸厓勒馬,否則對不起栽培他的市民。

洪玉鳳議員指出,全運會堪稱是國內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全民運動會,參與的選手及相關人員高達11000多人,台南市曾在民國96年舉辦過,當時中央資本門的補助款19千多萬元、經常門6千萬元,市預算12千萬元,卻只花了6800萬元,企業界的贊助款結餘還有12千萬元,各旅館、小吃等行業亦熱鬧滾滾,如今台南市好不容易又爭取在106年舉辦,市府卻自我設限,說沒人力、物力舉辦,並去函中央表達放棄辦理,辯解同年市府要辦世界盃少棒賽,這種說法太牽強,因為世界盃少棒賽的賽程早已排定,難道當初市府爭取時,沒有評估?

陳文科議員表示,台南市有不少體育館場,因長年缺乏經費整修,早已破爛不堪,若是府能舉辦全運會,這些體育展演館場,可透過中央補助館挹注整修起死回生,但市長賴清德卻無視於此,將台南市的資源拿來綁自己未來參選總統的樁腳,讓給同為民進黨執政的宜蘭縣拿到舉辦權,這種做球給別人的做法實不足取。

蔡淑惠議員則認為台南市爭取到106年的全運會舉辦權旋又放棄的做法,是賴市長在戲弄中央,若是南市未拿下舉辦權,賴還可炒作是中央打壓,如今他把市民的利益私下讓渡給宜蘭縣,只考慮自己的政治前途,相當不負責任,尤其他自己的民調第一,卻輕易放棄舉辦全運會,往後拿什麼說自己有施政能力?她希望賴市長勇敢的接受挑戰,因為105年總統大選後,賴有機會高昇中央,屆時可給予更多資源給台南市,回饋栽培他的府城鄉親。

三位議員還語重心長的呼籲市長賴清德,從政要細水長流,不要吃緊弄破碗,要以市民的利益為考量,不要隨隨便便就將全運會所帶來的商機讓給別人,作為自己綁樁腳之用,這對台南市民很不公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