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福部台南醫院舉辦「享瘦大學生-吃喝玩樂健康生活體驗營」

衛福部台南醫院舉辦「享瘦大學生-吃喝玩樂健康生活體驗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0 23:21   更新日期: 2013-08-20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經過大考洗禮,莘莘學子金榜題名後,即將離鄉背井到外縣市求學,開始要學習獨立的生活、如何照顧自己及營造健康是外出前必做的功課。外食族最常見的就是攝取的蔬菜水果太少,加上運動量太低,易導致肥胖及代謝症候群。學生描述食物味道的時候,可以發現學生對於味覺的形容,很多都只侷限於「好吃」與「不好吃」。常忽略外食通常重調味,含油脂和鹽分往往過高,甚至還有許多隱藏版的高熱量陷阱。

各地便利超商、小吃店和餐廳林立,提供外食族方便且多樣化的選擇,但多數業者會以外觀、口味、利潤為主要考量,常會使用過多調味料來降低成本,而忽略了健康飲食營養的主要目的。大學生購買外食以食物「美味」為優先考量,但大學生或許應該開始重視食物的「健康」和「衛生」與否,學會聰明吃出健康。

父母和外食族所擔心的問題,衛生福利部臺醫院聽到了!因此臺南醫院營養科蔡佩芬主任率領團隊,於82728日下午1330-1630,在行政大樓地下室舉辦健康生活體驗營,除了健康自我評估(腰圍、血壓、血糖、體適能),並搭配飲食、運動、健康下午茶、皮拉提斯等課程,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因空間有限,只招生人數30人,請於823()前預約,活動免費參加。報名專線06-2200055300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