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市七月推薦好書「驚喜挪威」

花蓮市七月推薦好書「驚喜挪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3 17:09   更新日期: 2009-07-23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市七月推薦好書「驚喜挪威」

花蓮市公所繼6月份首次與台電配電所同仁分享該月份好書後,日前上午花蓮市長蔡啟塔再次送書旅行到花蓮郵局國安局,與花蓮郵局經理吳煥國及郵局同仁分享本月的推薦好書~「驚喜挪威」。

蔡市長表示「驚喜挪威」是吳祥輝撰寫「國家書寫三部曲」中的最後一本書,從第一本的「芬蘭驚豔」、「驚歎愛爾蘭」、到剛發行的「驚喜挪威」,這三本書詳細剖析這三國在過去10年間為何能迅速發展的原因,對於積極想躍身於國際舞台的台灣給了很好的建議。

台灣一般人對挪威的印象仍停留在「維京海盜」和「北海小英雄」,然而身為世界第三大石油輸出國的挪威從2001年開始,一直高居聯合國「人類開發指數」(HDI,HumanDevelopmentIndex)的巔峰,連續七年排名全球第一。挪威的完善社福制度實現了人類社會「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的最高理想,台灣想躍身國際上「第一等國家」行列,挪威在社福方面的推動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因此市公所特別選擇「驚喜挪威」做為與郵局同仁分享的好書。

市長說市公所為推動書香社會,於民國96間陸續成立11處社區閱覽室,為進一步落實人手一書的理念,公所下一步將計劃至各機關放置簡易書櫃,讓民眾在等待洽公的時間還能隨時好書可讀,而這個計劃的第一步市公所希望能從與郵局合作開始。

對於蔡市長的提議,吳經理表達極高的合作意願,當場指示與公所洽談合作細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