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 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 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3 17:11   更新日期: 2009-07-23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

去年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合報系、奧塞美術館主辦「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盛況空前,共吸引逾六十萬人到歷史博物館親炙大師名作,廣達文教基金會為使花蓮地區未能親睹大師名作的民眾及矯正機關內服刑之受刑人,能有機會同享此藝術盛宴,在獲得奧塞美術館獨家授權下,與花蓮監獄、花蓮縣文化局於7月份共同舉辦「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展出43幅米勒及同時期藝術家的作品,將米勒複製畫帶入花蓮地區。如果您還沒看到米勒的作品,請珍惜這次感動的機會!

「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將展出經法國奧塞美術館授權完整呈現19世紀法國畫家尚—法蘭斯瓦.米勒(JEAN-FRANCOISMILLET,1814-1875)的複製作品。以法國知名畫家米勒為主軸,並輔以米勒友人、柯洛等後輩畫家愛杜安、布荷東等人的畫作,重現當時法國的農村社會與藝文發展。

本展以米勒其代表作《拾穗》與《晚禱》為焦點,在這兩件作品中深切傳達農村生活的儉樸、感恩與恬靜,並彰顯農民與勞動者惜福與滿足的精神面,表現出寧靜與祥和的氛圍。米勒的真摯與執著都旨在追尋一個生命的課題,那就是更多的人文思考與尊重,還有內心的真誠信仰;他往往能在平凡的畫面中,去彰顯人類最不平凡、最偉大的精神層次。「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帶給我們的感動不只是來自米勒高超的畫技,更是從一粒小小的麥穗說起,喚起我們對自身環境與土地情感與熱愛,進而學習生命中的感動。

活動日期:2009-07-24~2009-08-02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9-12時,下午1:30-5時

活動地點:美術館第2、3展覽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