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政院中辦農村再生營隊下鄉找幸福

政院中辦農村再生營隊下鄉找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1 10:55   更新日期: 2013-08-21 12:13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為協助基層農村社區打造有特色國民旅遊景點,行政院中辦施威全副執行長表示,政府推動農村再生政策四年多來,協助基層社區發展農村特色產業,營造農村精緻環境與生活品質,進而帶動農村觀光商機。「探索農村再生營隊」的舉辦,就是要鼓勵全國民眾,特別是都會居民,到農村見證有特色的深度旅遊景點,招徠更多的群眾到農村休閒觀光。

行政院中辦舉行探索農村再生營隊,昨(20)日在頭屋鄉獅潭社區,由行政院中辦施威全副執行長、頭屋鄉江村貴鄉長、頭屋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江貴熙、農會總幹事涂漢仁為營隊活動揭幕,歡迎來自桃園、台中的都會民眾到獅潭社區體驗山水兼具、古色古香的農村美景,享用客家美食風味餐。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就是此次營隊活動所在頭屋鄉獅潭社區的寫照,蒼翠的山丘綿延三公里,前面是一大片廣闊綠油油的農田,從明德水庫來的一條條水圳貫穿農田,因此獅潭也稱為山麓田園水車村,行政院中辦舉辦農村再生營隊,鼓勵親子一同到正港古色古香的農村找幸福。施威全副執行長推薦社區中綿延的水圳不僅是灌溉管道,同時也是生物廊道,水圳內蛤類豐富,是塑造特色景觀最重要的元素。施威全副執行長說,這麼有特色的景點,深具觀光潛力,在講究精緻觀光、深度旅遊的台灣社會,很多民眾會願意掏錢花費,享受與平日不一樣的經驗。

頭屋鄉長江村貴表示,近年來地方已經塑造了一種水車田園風光的意象,而整齊的農地也讓更多人到頭屋走走,最近爭取十多年的頭屋交流道通車了,讓地方感到非常興奮,期待善用公共資源,讓地方繁榮。

為了協助農村社區發揮觀光潛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探索農再亮點社區活動,透過全國民眾投票選出前十名亮點社區,再開放讓民眾報名深入社區探索體驗。施副執行長說,恭喜獅潭社區獲勝,希望透過今日營隊的舉辦、參與者的傳播,讓更多民眾來苗栗體驗農村的驚艷特色。

圖說-1.為了協助農村社區發揮觀光潛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探索農再亮點社區活動

圖說-2. 行政院中辦施威全副執行長歡迎來自桃園、台中的都會民眾到獅潭社區體驗山水兼具、古色古香的農村美景,享用客家美食風味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