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住宿短片大賞 成大王傳欽獲金片獎

苗栗住宿短片大賞 成大王傳欽獲金片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3 17:21   更新日期: 2009-07-23 17: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住宿網路短片創作大賞,23日在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進行最後決選,國立成功大學王傳欽的作品「踏上追尋的步伐」勇奪金片獎,贏得8萬元的獎勵金及價值5千元的優質住宿卷;評審團讚許得獎作品透過鏡頭運用及劇情舖陳,將苗栗的美展現無遺,也傳達苗栗旅宿環境是一個感動人心的地方。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為行銷苗栗住宿與美食,舉辦苗栗住宿網路短片創作大賞,共有52部作品參賽,經初審、複審結果,選?20部作品進入網路票選,吸引2萬6000多位網友參與投票,其中成功大學李厚諄的作品「五月」最受網友青睞,以5584票奪得最佳人氣獎,獲得香港來回機票獎勵。

參賽作品決選,邀請金馬國際影展專業評審委員吳蓓琳、洪雅文等人進行評分,選出前3名為金片、銀片及銅片獎,依序各頒發8萬、6萬.4萬元獎勵金,每位得主並可獲得價值5千元的優質住宿卷1張,另獲得優選及佳作者,各頒給獎勵金2萬、1萬元及3千元的優質住宿卷1張。

經評選結果由王傳欽作品「踏上追尋的步伐」,男女主角透過日記穿越時光互動,並融入苗栗縣三義鄉各處景點,明快的剪輯節奏獲評審青睞,得到金片獎;奇技影像工作室江庭鋒的作品「我們的夏天」獲得銀片獎,成功大學李厚?的作品「五月」獲得銅片獎,淡江大學林長緯的作品「苗栗映相」獲得優選獎,另選?2部佳作,由台灣藝術大學賴雅婷的「橄欖樹」、虎尾科技大學黃鎮央的「南庄篇」獲得。

國際文化觀光局邀請副縣長林久翔及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最佳男配角林志儒等人,頒獎表揚得獎創作者,並邀請縣內旅宿業者觀賞得獎創作短片,鼓勵業者用心營造旅宿人文特色,吸引更多遊客來苗栗旅遊。

金馬影評吳蓓琳指出,參與作品都頗具水準,獲得金片獎的短片,描述女孩在投宿的民宿中發現一個男孩在苗栗的旅行日誌,因此「踏上追尋的步伐」,探索苗栗的人文之美,拍攝者運用鏡頭展現時空交叉的趣味性,節奏明快,配樂也很用心。

林志儒說,得獎短片透過故事劇情描述苗栗的人文、山光水秀、融入民宿主人的熱情及特色美食,讓他感受到「苗栗真美」,苗栗優質的旅宿環境透過影片傳播行銷,將可吸引更多的旅人來探索苗栗這塊美麗的淨土。

主辦單位今天也在現場公開抽出參與網路票選香港來回機票、苗栗優質住宿卷幸運得主,獲獎名單可至苗栗旅宿美食行銷網查詢。

圖1:苗栗住宿網路短片創作大賞,23日在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進行最後決選,入圍作品參賽人合影。

圖2:王傳欽作品「踏上追尋的步伐」,男女主角透過日記穿越時光互動,並融入苗栗縣三義鄉各處景點,明快的剪輯節奏獲評審青睞,得到金片獎。

圖3:成功大學李厚諄的作品「五月」最受網友青睞,以5584票奪得最佳人氣獎,獲得香港來回機票獎勵。

圖4: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曾雪花在記者會中公開抽「優質住宿卷」幸運得獎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