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14國75家買主到臺中採購預計創1.3億美元商機

14國75家買主到臺中採購預計創1.3億美元商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1 17:13   更新日期: 2013-08-21 17:13   府會記者 李淑晴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淑晴/台中市報導】

14國75家買主到臺中採購預計創1.3億美元商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為擴大廠商爭取新興市場商機,今(21)日於臺中長榮桂冠酒店主辦「2013月月買主到產業聚落」,邀請14國75家買主來臺採購,國內則有178家供應商參加,全天安排612場次洽談會,預計將為臺中市的自行車、五金手工業及工具機產業創造1.3億美元商機。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單驥表示,參加本次活動的國外廠商不乏重量型買主,像是年營業額達2.25億美元的印度TI Cycles of India公司、來自巴西著名的自行車集團與埃及第二大手工具及工具機代理商Alexanderia Progress Trading Company等。貿協希望將國外買主帶到臺灣,能與臺灣供應商建立商業夥伴關係,進而下更多的訂單。

與會的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臺灣工具機產業總產值在2012年達70億美元,出口值達53.88億美元,已經是全球第三大出口國,第五大生產國。而全國有90%的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坐落在臺中市大肚山的「黃金60公里」產業廊道內,形成產業聚落,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國外廠商在潭美颱風來襲前夕到訪,蔡副市長以「風雨故人來」與「風雨生信心」期許這次活動能賓主盡歡,國內廠商可以得到更多訂單,國外廠商可以也能購買到屬意的商品。

這次活動除今(21)日在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的廠商一對一洽談會之外,明(21)日外貿協會還將安排國外買主參觀工具機與自行車業工廠、半日健康檢查、參訪鹿港臺灣玻璃館或日月潭一日遊等行程,供來訪買主選擇,期待除商業交易之外,也可以藉機推銷臺灣的醫療與觀光產業。

外貿協會辦理「2013月月買主到產業聚落」活動,自今(102)年7月起連續5個月分別在全國5個城市舉行,首站臺南市已於7月25日舉辦,而臺中市列為第2站。共邀請來自印度、俄羅斯、中國大陸、埃及、巴西、墨西哥、印尼、越南、土耳其、匈牙利、波蘭、黎巴嫩、哈薩克與保加利亞等14個新興國家,共計75位買主到訪,其中工具機業40家,手工具業25家與自行車業10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