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玉荷包香腸飯 榮獲「臺灣十大地方特色招牌飯」亞軍

高雄玉荷包香腸飯 榮獲「臺灣十大地方特色招牌飯」亞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3 22:30   更新日期: 2013-08-23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為推廣臺灣本土之在地食材-優質米食及農特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上個月舉辦「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 21個縣市經過一個月激烈的票選結果,主辦單位今天公佈臺灣十大招牌飯票選結果暨舉辦頒獎典禮,高雄市推出的玉荷包香腸飯,以42萬多選票榮獲「臺灣十大地方特色招牌飯」亞軍。

代表高雄市受獎的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玉荷包香腸飯最大的特色,就是堅持完全使用高雄在地食材,使用大樹區在地生產的玉荷包荔枝酒釀及荔枝果肉融入在地高雄優質豬腿肉中,獨特的玉荷包果香把香腸的美味更加提升,配上一口高雄美濃生產的高雄147號良質米飯,再來一口各種當令在地鮮蔬,百分百鮮享在地米食料理。他指出,將優質旗艦的農產品透過加工研發,讓農產品加值化、高值化,穩定農民收益,特將水果天后玉荷包荔枝加嚴選豬腿肉製成香腸,融和了玉荷包酒香及果味的香腸,口感清爽、香氣濃醇。

農業局指出,這次配合票選活動推薦玉荷包香腸飯的店家分別有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館、岡山滷味博物館(得意中華)與大樹吉林海產三家,相關購買資訊也可以上高市府農業局網站查詢。

另外,為了響應農委會本次票選活動後續的在地特色食材旅行,高雄市也於今年初推出一日農夫、農村體驗系列活動計畫,包含大樹、內門、旗山美濃、六龜及甲仙等結合社區、農會的四季農遊遊程,除報名場場秒殺爆滿,更讓消費者在實際參與高雄市各區農業旅遊體驗的行程中,可同時鮮享在地食材特色風味料理,體驗樂活農業,認識在地食材的生產環境,透過「從產地到餐桌」,踐行減少食物碳足跡的三生農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