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志願服務體驗一日參訪活動

台南市志願服務體驗一日參訪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3 22:35   更新日期: 2013-08-23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為推廣退休公教人員參與志願服務,人事處規劃一系列推動志願服務的活動,希望能借重公教人員豐富的經驗,繼續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發光發熱。首先人事處於本(102)66日至10日辦理志願服務基礎訓練,開設12小時的基礎訓練課程,讓參加者對於志願服務有基本的認識,並協助取得基礎訓練合格證書。

其次即於823日辦理志願服務體驗活動,希望透過參訪績優的志工運用單位,讓參加者對志工工作內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本次活動排定兩個辦理志工服務績優的單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史博館的志工制度完善,參訪中並安排兩位退休後擔任史博館志工的公教人員,親自分享從退休平淡的生活到加入志工後快樂又能再度學習的精彩歷程,以過來人經驗分享,觸動不少參加者想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史博館志工可以依據自己的興趣專長選擇有意願參加的組別,本次體驗以導覽志工為主,進行專業志工的工作分享及解說。

另一個體驗單位是以照顧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人員為宗旨的鴻佳庇護中心,該中心以關懷支持的角度,訓練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理的能力,並且透過多元的照護,使其能具備適應社會的能力,需要藉由大量志同道合的志工一起奉獻,以提供更好環境給需要的身心障礙人員,參訪過程中,藉由親自接觸打破剁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許多參加者對於投入這類機構志工躍躍欲試,真正達到有愛無礙的服務。

推動志願服務的活動只是一個開端,人事處希望透過活動的參與,觸發公教人員想參與志願服務的心,更進一步開啟參與志願服務的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