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我們的熱血潑水節‧盛大嘉年華會

桃園--我們的熱血潑水節‧盛大嘉年華會

與新移民的實際體驗互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4 21:34   更新日期: 2013-08-24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委辦) 24日(六)上午8時在桃園市龍岡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新移民關懷體驗營」,邀請近百位的社區新移民家庭與民眾參與由青年志工們設計的盛大嘉年華會,品嘗好吃的異國料理:摩摩喳喳與越南春捲,以及好玩的園遊會和表演節目。

因為「永續,就是再年輕化」。所以,秉持著「以志願服務的精神,用青年培力的方式,凝聚一個舞台,讓青年同學有發揮的機會」,一直是桃園市龍岡社區發展協會深信的理念。特此號召了近90名青年志工,辦理『我們的熱血潑水節』新移民關懷體驗營,希望透過社區長期照顧新移民族群的成果,傳承青年學子們,也盼藉由課程中與新移民的實際體驗互動,使新移民感受到社區的溫暖,也讓青少年志工可以做中學,透過分享活動體驗感染更多的青年學子,共同攜手走入社區,為社會發展注入一股新的泉源。

「新住民關懷體驗營」除了聘請實際參與社區服務的講師授課,也邀請新移民分享他們的實際生活狀況,並且教導青少年們不同國家的語言、異國美食的製作方式等等,讓有意加入志願服務領域的青少年可以在早上接受專業的課程訓練,瞭解社區所需以儲備實際參與服務專業知能,下午則透過實際服務新住民,學習與新住民互動,體貼他們需要,共同走進屬於彼此精采的生命經歷,達到族群融合、愛與祥和的社會境界。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與青年志工中心為了儲備這群青少年志工成為領袖種子團之一員,於今(102)年度首次推出「青少年領袖種子培力課程」,本課程即日起至11月底前將陸續開課,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夥伴主動至網站(http://www.ezyouth.org/)、臉書粉絲專頁「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查詢相關資訊,或逕洽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03-3395898(常常揪我吧!走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