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2年環島單車成年禮」大會師活動

「102年環島單車成年禮」大會師活動

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啟程印記及香蕉水果籃予參與學員代表,並與學員擊掌加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4 22:04   更新日期: 2013-08-24 23:45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出席「102年環島單車成年禮」大會師活動,親自頒發啟程印記及香蕉水果籃予參與學員代表,並與學員擊掌加油,勉勵他們再接再厲、感受臺灣這塊土地。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今年已是他第6度應邀出席「環島單車成年禮」相關活動,他在高一時曾騎單車繞行北部海岸一周,共花了12個小時。2004年,他在臺北市長任內,再度繞行一趟,因當時路況及車況已獲改善,故只花了4.5個小時。2007年時,他則從鵝鑾鼻騎至富貴角,共騎了675公里,這趟單車行不僅讓他重新發現臺灣,也讓臺灣重新發現馬英九。

總統說,每一次的單車行都帶給他不同的人生經驗,有鑑於此,他開始提倡16歲、18歲及20歲的青年,分別藉由騎乘單車100、500及1,000公里,挑戰自己、體悟人生。

總統強調,「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政府向亟重視運動,例如將臺北市市民運動中心的經驗推廣至全國,在人口達到15萬人的都會區設立國民運動中心,迄今共已核准27座,期讓上班族、銀髮族及學生族群皆能以平民價格,使用五星級的運動設備。

總統認為,優秀的國家競技選手須由基礎的全民運動中培育、選拔,而近來網球選手謝淑薇、桌球選手莊智淵與陳建安,以及中華男籃的優異表現,足證我國體育選手表現優異。

總統表示,單車已逐漸變成我國的全國性運動,且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例如臺北市政府推出Ubike出租單車後,廣獲好評,在國際間小有名氣,而CNN旅遊網站更將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此外,國際知名旅遊雜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亦將臺灣列為全球十大必遊之地。

最後,總統再度期勉學員深入感受這塊土地,並分享參與環島單車成年禮的經驗,讓更多人加入騎乘單車的行列。

隨後,總統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以及北中南東區域代表共同騎乘單車,祝福環島單車成年禮活動順利成功。

圖說-1.總統強調,「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

圖說-2總統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以及北中南東區域代表共同騎乘單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