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大經典好米 屏東縣李春財有信心得獎

10大經典好米 屏東縣李春財有信心得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6 23:23   更新日期: 2013-08-26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今年代表屏東縣參加2013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由東港鎮農會推舉的李春財出線,823日農委會農糧署已前往取樣,96日將公佈前20名名單,910日選出前10名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農業處表示,縣府每年都推派代表參賽,而且每年都有得獎,證明屏東出產良質米足以和全國競爭。

東港農會總幹事蘇碧月說,去年雖由李春財代表參賽,但以些微分數落敗,今年捲土重來,以更高標準的品質參賽,相信今年有機會再獲佳績。

農業處表示,屏東稻米產期全國最早,品種以高雄145較多,種植面積一期作約6000公頃,但因缺乏品牌行銷,經常一收成就被外地糧商收購,當成當地品牌。

東港農會近來積極推動稻米產業,不但推出代表參賽,更研發各項創意米食料理,最有名的櫻花蝦炒飯融入在地農漁特產,還入選今年全國10大招牌飯。

已經74歲的李春財說,以前是建築工人,雖六年前才開始種稻,但在專家及農會指導下,栽種過程重視合理化施肥及符合農藥施用標準,他說,一期作約種8分地,以高雄145為主,稻米成熟度是口感香Q,米粒飽滿好吃爽口,他有信心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佳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