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義民節中元普渡 陳菊盼客家傳統永留傳

高雄市義民節中元普渡 陳菊盼客家傳統永留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6 23:36   更新日期: 2013-08-26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褒忠義民廟於今(26)晚舉辦義民節紀念活動,內容包含傳統民俗神豬、羊角比賽暨客家歌唱比賽,高雄市長陳菊特別率市府客家子弟首長出席,她指出,高雄市政府相當重視客家文化的傳承,除了提供客語學習環境與師資,更盼客家文化永續發展。

陳菊說,義民節是客家鄉親重要的傳統祭典,充分傳達了客家人愛鄉愛國的精神。而本次義民節的各項慶祝活動,除藉此機會邀請鄰庄親朋好友敘舊,期盼透過此次活動,使客家文化儉樸勤奮、「硬頸」精神得以傳承下去,更希望藉由活動,讓社會大眾對客家文化、義民爺之忠義精神有更深的瞭解與體認以促進族群更加融合。

陳菊表示,高雄為「閩客共治」的城市,市府團隊中包括李副市長、客委會主委、衛生局長、觀光局長及民政局長等均為客家子弟。高市府積極推展客家文化傳承工作,促使客家族群更受尊重,並積極提供客語學習環境與師資,目前全市至少有2萬名學童在學習客家話,盼客家優良傳統、語言與習俗能夠永續發展。

高雄市褒忠義民廟肇建於民國35年,由林讓才先生從新埔鎮枋寮褒忠義民廟求香旗至高雄自宅奉祀為鎮家之神,自此,從桃竹苗地區遷居於高雄的客家族群便以此為信仰中心,逐漸聚集。民國37年,因為都市計劃,原地闢為道路,多名信徒於是倡議籌建廟宇。經眾人捐資,在原址的東側興建廟宇三間,稱「褒忠亭」,香火鼎盛。後來因為都市逐漸繁榮,鄰近之建築高樓林立,有礙廟宇視線,經過信士代表會議決定,向外擇地遷建,於是選定現址(高雄市三民區褒忠街114號)改建。於民國62年動工興建,民國66年完工落成。民國63年,經過信士代表會議決定,將原來名稱改為「高雄褒忠義民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