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熱血青年赴永安漁港實施防溺勸導

桃園--熱血青年赴永安漁港實施防溺勸導

保障生命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7 20:35   更新日期: 2013-08-27 23: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炎炎夏日中,許多民眾藉著游泳戲水來消暑,但往往缺乏防範溺水應有的認知,而葬送寶貴的生命。桃園有一群高中生鑑於今年暑假期間傳出多起溺水意外,主動利用暑假結束前到新屋鄉永安漁港附近危險水域實施勸導及防溺觀念宣導。

本月26日桃園高中及治平高中廿餘名學生自發性到新屋鄉永安漁港實施危險水域安全勸導,桃園縣教育局知悉後,指派水域安全宣導種子師資劉駿耀先生,前往教導該群學生防溺五步及救溺十招等知識,以協助勸導戲水民眾。

活動發起人連翌軒及遲凱元同學表示:「雖然縣府及學校平時都有實施防溺宣導,但很多人還是輕忽它的危險性,尤其是這個暑假就有很多年紀與我們相仿的學生溺斃,讓人有很多感觸;因此我們向社團的同學提出到危險水域實施勸導的構想,意外的有不少同學表達參加的意願」。

參加活動的同學也表示,.

我們勸導的戲水遊客其實都知道這裡是危險水域,不適合從事這些活動,但大部份的人都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倒楣,所以沒關係;經過我們不斷勸導後,他們還是離開了」。

教育局獲悉學生這次的活動後,除表達嘉勉之外,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民眾能加入相關勸導活動,同時具備正確的防溺觀念,保障生命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