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共組部落的幸福

新竹--共組部落的幸福

喜憨兒編織每個偏鄉部落夢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8 21:53   更新日期: 2013-08-28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準備好了嗎?1、2、3,開始!』,您沒看錯,舞台上正在和憨兒比賽組裝月餅的不是別人,政是新竹縣的大家長 邱鏡淳縣長,同台的還有新竹縣建築開發同業公會的理事長鄭秀勳以及外商艾克爾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還有來自於五峰國小的部落小朋友,新竹縣縣長特別到達喜憨兒竹北烘焙屋慰勞憨兒們的辛苦,和部落的小孩共同分享喜憨兒做出來可口的中秋月餅。

今年喜憨兒基金會精心製作出多款禮盒,『幸福禮盒』及『喜悅禮盒』系列是憨兒們細心搓揉出的傑作,廣式月餅紙一般的薄皮、楓糖栗子精雕的玫瑰裝扮,每個小小的細節,都展現出憨兒們想讓中秋佳節有個完美的演出,

此次學學文創志業以旅行的概念,將憨兒的想像世界化成樂園,可以在樂園裡的馬戲團、海洋世界以及森林樂園裡和動物們做朋友,並搭着憨兒的熱氣球進入想像的世界去旅行。『海洋天使』的限量款式,是值得典藏和品味的珍品;另外,我們也持續和台灣的在地小農合作推出令唇齒回甘的『敢心茶禮盒』及混合晶瑩透亮的高雄白米和萬丹薰甜紅豆所組成的『紅豆米禮盒』,是供佳節選擇的良伴。

新竹縣的大家長 邱鏡淳縣長蒞臨現場,肯定喜憨兒基金會過去19年在新竹為心智障礙者深耕及努力外,也為喜憨兒當起代言人,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訂購喜憨兒基金會的中秋禮盒,新竹縣勞工處長 唐維德

也期望喜憨兒基金會在照顧心智障礙者的服務數量及質量上能更上層樓。

過去三年都購買喜憨兒月餅的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在理事長 鄭秀勳的帶領下,與新竹縣長、部落的孩童及憨兒們共同包裝月餅禮盒,理事長表示今年除了憨兒外更有部落的學童一共襄盛舉,讓我們更貼近我們所幫助的對象,使我們對社會的回饋得以呈現眼前。

今年第一次參與購買喜憨兒基金會禮盒的外商公司艾克爾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涂得,則是對於能和大家競賽包裝月餅禮盒感到非常新鮮,也是的第一次現場聆聽部落孩童的表演,今年艾克爾國際一口氣訂購2220盒喜憨兒的月餅,他們認為又能服務自己的員工,又能照顧到憨兒,一舉兩得,公司很高興能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

喜憨兒基金會新竹區主任顏鴻吉表示,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邀請到五峰國小部落的孩童們與我們的憨兒共度這個中秋佳節,一直以來我們接受社會各界默默的支持,2009年我們終於有這個機會回饋給這個社會,『送愛到部落』就是盡一份憨兒的心力,讓偏鄉的孩童也能感染到中秋佳節的溫暖,我們期望社會各界也能一起加入送愛到部落的行列,今年我們希望為388所小學募集4萬7千多盒的月餅,跟著我們一同讓這個中秋的每個部落都能沉浸在『黃色月光』的包圍下,歡度中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