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滋賀縣商工團體參訪台南市

日本滋賀縣商工團體參訪台南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8 22:20   更新日期: 2013-08-28 22: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日本滋賀縣商工觀光勞働部羽泉博史部長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一行拜訪市府,預計參訪南市永康科技工業區及樹谷園區,雙方針對污水處理技術與經驗進行交流。

許副市長表示,臺南市自賴市長上任以來,已設定四大願景:文化首都、觀光樂園、科技新城及低碳城市,四大基本功:防水防洪建設、土地通盤檢討、老舊工業區更新及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其中有關防水防洪問題之投入更是不遺餘力;本市為解決污水下水道、排水系統問題,至今已改善排水路長度1730公尺,全市排水、雨水下水道疏濬清淤長度達317,622公尺,另中央管河川清淤疏浚共174.8 萬立方公尺,堤防整建工程約40 公里。全市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由13.84.%提升到16.89%,接管戶22,285戶,管線長度達31,529公尺,預計投入經費15億元。

來訪之日本滋賀縣境內擁有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其水源來源,除了雨水之外,還有經過滋賀縣縣府的淨水場處理過的家庭民生污水和工業廢水所排出的廢水。該湖泊不僅提供滋賀縣的民生用水,還提供支撐居住在京都、大阪、神戶的1400萬居民所需的生活和產業用水。據統計滋賀縣污水接管率達99%,所有的污水都會經過污水淨水場處理後,再排放到琵琶湖,因此琵琶湖的水源來源,有一部分的比例是經過污水淨水場處理過的家庭民生與工業廢水,後續再由琵琶湖抽水出來進行淨水程序,供應民生大眾用水。因此,既然琵琶湖是民生用水的水源,相信滋賀縣的污水處理技術一定是相當卓越,因為如果技術沒有頂尖,水質沒辦法到達進入琵琶湖的標準,導致對周邊千萬百姓的飲用水及健康產生巨大的衝擊。

許副市長進一步表示,台灣目前的水庫的水源都來自雨水,不管是民生污水,還是工業廢水所產生的廢水,以目前接管率低的情況下,民生污水大部份是直接排放至河川,工業廢水達到放流水標準後,也是直接排放,對於水資源寶貴的台灣,是極為可惜的事,目前市府刻正辦理水回收再生利用計畫,希望透過永康及安平等水資源回收中心創造穩定的產業用水量,因此本次邀請滋賀縣縣政府到臺南來,分享他們環保技術成功案例之經驗,希望能透過本次交流提升我們的環保技術能力,使南市各河川或水域能逐漸恢復豐富的生態,塑造更多兼顧生態、生活,且乾淨、舒適又宜人的親水空間,為後代子孫留下良好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