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預購路得烘焙屋鳳梨酥

桃園--預購路得烘焙屋鳳梨酥

許慢飛天使一個自立的機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8 22:20   更新日期: 2013-08-28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路得啟智學園101年成立路得烘焙屋,有賴社會愛心團體協助捐贈烘焙設備,今年烘焙屋開始訓練身障兒製作鳳梨酥,十一位慢飛天使在老師的帶領下努力學習製作鳳梨酥,苦於推廣以及缺乏銷售管道,中秋節預計銷售2000盒鳳梨酥,目前卻只有5-600盒的訂購單,學員天天詢問老師什麼時候要製作鳳梨酥,苦於訂單量太少,學員幾乎沒有機會展現訓練成果以及賺取工作獎勵金。

小涵去年十月進入路得學園接受工作訓練,自閉症的小涵排斥新環境,抗拒老師的教導,成天發脾氣想回家,老師費盡心思都不能改變小涵固執的個性。烘焙班成立後,小涵進入烘焙教室開始學習鳳梨酥製作,由簡單的摺紙盒開始,小涵從摺紙盒當中看見自己的價值,漸漸聽從老師的指導,情緒穩定許多,也不再抗拒到路得學習。自閉症的小涵在烘焙班學習,很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標準,每個紙盒都要摺好擺放整齊,每一顆蛋都是小心翼翼的打進蛋碗裡,不允許有一點凌亂,看見小涵的成長與改變,老師們都感到非常自豪。小涵自己表示:「很喜歡做烘焙的工作,但現在訂單好少,想要有多一點機會做鳳梨酥,存到第一筆自己努力賺來的錢,買喜歡的東西。」

路得啟智學園為了讓每個身障孩子都有自立生活的機會,成立路得烘焙屋以來,提供訓練環境讓有興趣製作糕餅的身障學員一展長才,卻苦於沒有銷售管道,無法將製作的鳳梨酥全數銷售,導致成本壓力沉重,如今訂單量少身障學員工作不穩定,工作獎勵金也面臨發不出去的窘境。路得邱主任說::「我們很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給路得烘焙屋的慢飛天使一個工作機會,購買鳳梨酥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兒,若2000盒能賣出去,十一位的身障孩子就有機會賺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獎勵金7000元,別讓他們的未來在期待中落空。」

路得烘焙屋製作的鳳梨酥採用獨家配方,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目前有傳統鳳梨酥與土鳳梨酥二種口味,有意訂購者可電話洽詢:03-498009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