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2年單車環島成年禮 通過天候及險路的考驗,環島小將返抵臺南接受授證

102年單車環島成年禮 通過天候及險路的考驗,環島小將返抵臺南接受授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28 22:22   更新日期: 2013-08-28 22: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歷經颱風大雨、驚險路況,102年環島單車成年禮南區車隊的30名小將們,終於在828日下午4時抵達終點站臺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由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及臺南市許和鈞副市長親自授證、表揚,為這趟單車環臺的旅程劃下圓滿的句點。

體育處表示,這次單車環島之旅共分為北、中、南、東四區分別進行,南區的學員於818日上午在臺南市長賴清德的見證下出發,向南啟程。全程在11天的旅程中,歷經全臺灣41個火車站,完成1,000公里的環島成年考驗。學員們一路上展現驚人韌性和毅力,表現精采,現在活動到了尾聲,學員將一同慶祝這難得的時刻,也為102年暑假增添美麗的記憶。

828日進行的授證典禮中,學員代表在授證典禮中發表11天的環島旅程感想及分享所見所聞,王副署長及許副市長也將一同頒發代表啟程的印記及完騎證書予每一個挑戰自我的青年學子們,並與學員代表一起將香檳注入「1000公里」字樣的容器中,象徵活動圓滿達成。

許和鈞副市長表示,很榮幸台南市在這項有意義活動中擔任出發及終點站,相信能在台灣最有文化的城市完成這項成年考驗,意義更為深刻,也期許學員們珍惜這美好的回憶,持續往人生旅程前進。

體育處說,本次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共同主辦,南區車隊環臺的幕後大功臣也要感謝長榮大學所派出經驗豐富的老師及學生們,這些辛苦的車隊工作人員必須隨時注意學員的體力及掌握團隊騎車的節奏,鼓勵學員們不斷的挑戰自己的體能,陪伴著大家一圓環島之夢。

透過辦理騎乘單車活動,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人們能以主動、積極的心態,去愛護和珍惜福爾摩沙這片土地。這次環島過程中除了路線沿途經過全臺41個火車站外,更安排了在地美食品嘗、特色火車站導覽和淨灘公益活動等等,學員們精采的故事可於SSU大專學生運動網(http://www.ssu.org.tw/)一探究竟,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下一個環島小將就是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