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東縣『花與夢森巴鼓競賽嘉年華』25日熱鬧登場

臺東縣『花與夢森巴鼓競賽嘉年華』25日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4 17:15   更新日期: 2009-07-24 17:16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將於98年7月25日(星期六)辦理系列活動-『花與夢森巴鼓競賽嘉年華』,共有8支隊伍報名參與,為響應此活動,文化暨觀光處特於25日下午三時在鐵道藝術村出發,帶領民眾與參與團隊以踩街的方式,經鐵花路、中華路、大同路,終點為縣府廣場,藉由此次活動將國際樂舞與原住民文化相互融合在一起。

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於臺灣各地推動森巴鼓多年,以國際元素連結在地文化,試圖為當代文化注入新血,促使學生從學習森巴鼓所展現出的活力與自信,進而培養團隊精神及榮譽感;除此之外,基金會希望透過藝術踩街方式,把在地社區結合起來一起為這場慶典添加光彩。

這次由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所舉辦『花與夢森巴鼓競賽嘉年華』,將在台東縣「鐵道藝術村」喧鬧登場,並邀請來至南王部落高山舞集、建和部落、建榮部落、美和部落、台東家扶中心、崁頂國小、寶桑國小、太平國小等…五百餘名小小神秘嘉賓一起共襄盛舉,在慶典遊行中找到別於旁人的生活體驗及另類自信,並敲打出讚禮生命的樂章。

3年來,夢想基金會不斷的邀請來至巴西的專業藝術家進駐各個學校與部落,培訓小朋友學習森巴鼓,啟發學童從激昂的鼓聲中找回純真的快樂及認同自我成就感。學習過程中小朋友們都使出渾身解數,除了打森巴?外,更融入部落的歌謠及在地社區傳統特色,讓原是巴西風格的森巴鼓結合當地民俗,創造出屬於台東自己的風格來。

7月25日(週六)下午3:00-6:30在鐵道藝術村,歡迎大家的蒞臨,和我們共同參與這場別開生面、媲美國外嘉年華會的「踩街遊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