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國稅局不應跟著檢調起舞

國稅局不應跟著檢調起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1 05:01   更新日期: 2009-02-21 19:02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北市報道】

陳前總統之子陳致中結婚,元大馬家兄弟疑似送出相當新台幣六百萬元的結婚賀禮?檢調單位正調查中,而財稅官員已經開始放話了,推估陳致中必須報繳綜合所得稅,二百四十萬元的稅;如果被查到漏報,還要罰一倍,連補帶罰共四百八十萬元。因為全案尚在偵查中,到底是洗錢?還是結婚賀禮?都還沒調查清楚,財稅官員應該專業一點,不然老百姓會懷疑是否稅務官又開始計算,可以分多少稅務獎金囉!

筆者朋友從國稅局退休,私下曾經談到,通常檢調移送的案件,國說局通常都不敢不辦,其實國稅局不用自貶層級,又不是檢調的所屬單位,自有依法實質調查課稅的法律依據。何況陳水扁疑似洗錢案的新聞連續三個多月來,媒體沸沸揚揚報導,引起人權保護人士呼籲,是否有未審先判之嫌?我們對事不對人,以無罪推定原則,未完成合法的調查程序,運用媒體審判最後的結果,沒有一方是贏家,連特偵組、媒體記者不都也被懷疑是否涉及洩密?更別提對社會來說是個錯誤的不良示範。

讀者:陳美蘭

職業: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