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 抨擊市長向慈善團體乞討 丟盡市民的臉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 抨擊市長向慈善團體乞討 丟盡市民的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4 23:17   更新日期: 2013-09-04 23: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針對市長賴清德以『缺錢』為由,開口向嘉邑行善團求援,請對方到台南市來協助改建危橋。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頗不以為然,4日抨擊賴市長掌管市政近3年,花錢如流水,並未把錢花在刀口上,現在卻向慈善團體『乞討』,實在丟盡台南市民的臉。二位議員呼籲賴市長施政能量入為出,少辦一些稍縱即逝的煙火活動,若是自己的施政能力真的不足,不如讓賢,讓有能力的人來掌理市政。

二位議員指出,台南市升格後,每年總預算高達800多億元,若是市府有心建設,或是改善排水設施,即使這些公共工程的預算高,也可逐年編列,尤其公債法三讀通過後,台南市多出400多億元的舉債空間,如果舉債資金用以從事生產性建設,亦或是安全性的建設,政府的財政經濟就像注入活水,老百姓的生命財產亦能獲得保障,尤其賴市長每年還有4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可運用,不料,賴市長卻不思如何調撥這些龐大的總預算,來為老百姓謀福,卻開口向慈善團體求助,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二位議員表示,台南市雖然負債600多億元,但也沒有窮到向慈善團體開口要錢的地步,尤其賴市長上任近3年來,每年耗費不少預算辦理一些毫無建設的活動,包括動輒上千萬元的跨年晚會,以及燒錢的煙火活動,甚至是以考試為晃子的增加人事預算,反觀急迫性的地方建設,乃至於治水經費,都遭到排擠,現在卻喊沒錢,讓人質疑其施政能力。

二位議員強調,嘉邑行善團的資金來源,一向都是十方大眾的小額捐款,用途以急迫性為主,用在偏遠的鄉鎮,以各縣市政府無法及時做到的造橋鋪路建設上,主要是讓民眾行的安全,如今賴市長卻開口向該慈善團體求助,請對方幫忙改建總價1200萬元的橋樑,消息一傳開,讓台南市民臉上無光,不知道這3年來,賴市長到底在做什麼?區區的1200萬元,其實只要少辦一場煙火活動,就足以改建這些遙遙欲墬的橋樑,如今卻跟台灣的窮鄉僻壤搶資源,簡直丟光台南市民的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