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與鯊共舞.鯊魚生態保育特展」展覽活動開幕

「與鯊共舞.鯊魚生態保育特展」展覽活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4 16:26   更新日期: 2009-07-25 07:2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華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華/台中市報導】

鯊魚正面臨了重大的生存危機,過漁及浪費、混獲、海洋環境污染等問題,持續威脅著鯊魚生態。臺中縣政府為了要宣導鯊魚保育的重要性,自即日起至98年8月29日止,假臺中縣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地址:大雅鄉忠義村仁愛路69號,電話:04-25602710)辦理「『與鯊共舞』鯊魚生態保育特展」展覽活動,希望藉由鯊魚的生態展示,讓更多人能夠認識以及了解鯊魚在生態上的重要性。

臺中縣政府民政處呂處長表示,人類為了滿足生活需要及經濟收入,用了各種的方式來捕獲鯊魚,據估計,每年有近七千萬隻的鯊魚被人類所捕獲,這是一項令人痛心的統計數字。因為有許多人對鯊魚的概念,僅僅還是停留在電視電影畫面中「大白鯊吃人」的恐佈角色、或是「大白鯊的魚翅」的頂級美味,而不了解鯊魚在海洋生態食物鏈中所佔的地位。所以辦理本次展覽的目的,就是要提供中部地區的民眾,有機會認識鯊魚了解鯊魚的生態。

民政處呂處長再次表示,這次的展覽活動開幕,將於98年7月28日上午10時,假「臺中縣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熱鬧登場,開幕當日有精彩的原住民舞蹈表演以及有趣的有獎徵答,非常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展覽活動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6時,除了主題展「『與鯊共舞.鯊魚生態保育特展』」外,同時還有常態展,展示原住民的手工藝和服飾,歡迎各級學校能安排參觀行程,提供學生一次生態保育與人文藝術的學習之旅,同時也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