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化區102年多元悅讀 布袋戲演出「台灣大儒俠--沈光文傳奇」

善化區102年多元悅讀 布袋戲演出「台灣大儒俠--沈光文傳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5 22:36   更新日期: 2013-09-05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沈光文有臺灣孔子之尊稱,字文開,號斯庵,浙江鄞縣人,公元一六一二年(明萬曆四十年)生,一六八八年去世。沈光文為明故相後裔,偶然隻身漂流到台灣,在目加溜灣(今善化)設帳教學、濟以醫藥、結社吟詠,留下大量詩文,奠定善化文教基礎。是最早從中國渡海來臺定居的文人,為使更多人了解沈光文生平偉蹟,善化區公所特於102.9.7(星期六)上午930~1130在善化圖書館A教室舉辦「台灣大儒俠--沈光文傳奇」布袋戲演出活動,藉以發揚沈光文弘道淑世精神。

區長李皇興表示,為使沈光文先生在善化廣奠文教基礎之偉大貢獻,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及記憶,特別邀請蘇俊穎老師,從今年初開始設計以布袋戲方式演出,也即將在9/7呈現給大家觀賞。李皇興說,蘇俊穎從小生長在善化慶安宮旁,常常有布袋戲可看,對布袋戲有深厚興趣,無師自通且精通各種人物角色的聲音,曾經於善化圖書館表演給同學觀賞。大學時成立掌中傳藝社,且上過電視達人秀節目連闖好幾關。1001126日及27日慶安宮舉行祈安五朝保禳大醮恭送天師遶境活動,各於善化夜市及善化市場廣場上演布袋戲,更吸引人山人海前往觀賞。

沈公鼎盛了善化的文風,善化人有幸與沈公有這一段淵源,不但榮耀了善化,更是善化人的驕傲。沈光文並不是出生在臺灣,但他的下半生卻與臺灣緊緊相連,並寫下了許多關於臺灣的記述,可謂開台的第一人。善化是沈公最後行腳,我們當特別珍惜此榮耀。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處:善化區圖書館,電話:(06)581029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