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育部舉辦第6屆「臺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歡迎茶會

教育部舉辦第6屆「臺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歡迎茶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6 15:06   更新日期: 2013-09-07 01:0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蓉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蓉/台北市報導】

為加強我國與法國教育合作交流,自97年起,教育部開始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辦理「臺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迄今邁入第6年,今年遴選各15名優秀臺灣及法國大學生至對方國家實習外語教學。

為歡迎法國實習生來臺協助法語教學及歡送我華語實習生出國,教育部訂於本(102)年9月6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歡迎暨歡送茶會,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邱代理司長玉蟾主持,並邀請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金默言(Christophe Gigaudaut)及法語教師協會李瑞媛副理事長出席。

本計畫由教育部提供法語實習生在臺每月生活費新臺幣3萬元及我國華語實習生赴法經濟艙來回機票乙張,法國政府則相對提供華語實習生在法生活費及來臺法語實習生機票款。

歷屆法籍學生除擔任法語實習生外,並由各校安排至當地高中辦理法語研習等活動,此外,配合法國在台協會相關活動,如全球法語日等,深獲各界好評。本屆法語實習生自9月起陸續來臺,各別分發至臺灣大學、政治大學、中央大學、成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靜宜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輔仁大學、長榮大學、東海大學、淡江大學及大葉大學等12所大學校院及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

本屆獲選的華語實習生15名,係分別自政治大學、中央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文化大學及大葉大學等7校的法語系或外語系應屆畢業生,將在近日啟程分赴法國不同地區的中學進行華語教學實習。

本計畫推動至今,除對臺法之語言文化進行實質交流外,並穩固雙方友好文教互動關係,可作為我未來與其他國家合作的國際教育交流參考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