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員林起飛 通車啟用184公頃市地重劃內道路

員林起飛 通車啟用184公頃市地重劃內道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7 18:14   更新日期: 2013-09-07 18:14   天眼日報記者 許美香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美香/彰化縣報導】

員林起飛,彰化邁步向前行,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業已竣工,地方民眾殷切期盼全區道路能早日開通,彰化縣政府7日上午在員林30米園道旁文中小預定地辦理通車及自行車逍遙遊活動,通車後重劃區內148條道路將正式啟用,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各級民意代表等人,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讓員林更進步更繁榮。

卓縣長表示,這是令人感動及感恩的時刻,在地民眾引頸期盼已久的重大建設計畫終於完成,這項重大建設的完成可說讓員林脫胎換骨,不僅重劃區內的148條道路開通,也創造面積約69公頃的新公共設施,例如公園、綠地、學校、機關等等,並新增35萬坪的住宅用土地,讓員林地區擴大繁榮發展,也是讓員林踏向升市成功的第一步。

與會人員還包括副縣長楊仲、員林鎮長張錦昆、立法委員林滄敏、魏明谷、縣議員葉麗娟、張雪如、曹明正、游振雄、陳素月、國民黨主委謝柏意、員林地區代表會等多位民意代表與會,以及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及地政處長王銀和等多位一級主管與會,嘉賓雲集。

卓縣長也特別感謝在各級民意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工作同仁的辛苦付出後,完成這項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艱鉅的使命,同時結合明年未來員林鐵路高架化後,將更帶動地方進步繁榮,讓員林成為進步最快的城市。

通車典禮活動結合自行車逍遙遊活動,自員林30米園道旁文中小預定地即中山路與莒光路交叉口附近出發,剪綵儀式完成後,由卓縣長等與會貴賓領騎開始自行車逍遙遊,循30米園道騎行經浮圳路、員東路、員水路至萬年路折返,全程約7公里。

員林30米園道全長8.848公里,兩側各設置一條2米寬的自行車道,在台鐵高架完成後,整個30米園道將可暢通無阻,如綠手指般串聯各個公園綠地,提供民眾運動及休閒的場地。

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完成後,都市計畫規劃的道路系統可有效改善市區交通,這可由已開放通車中山路到靜修路30米園道加以印證,而舊市區內缺乏的公園綠地及停車空間,在重劃區各個單元亦有適當的配置;重劃後增加115公頃(約35萬坪)的住宅區土地,足以提供3萬人入住,有助於早日實現員林升格為縣轄市,而重劃後69公頃的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亦將大大提昇該地區生活品質,土地價值自當節節上漲,未來員林地區的發展將會是本縣最快速、變化最大的地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