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開學防災日 地震頭套示範演練

桃園--開學防災日 地震頭套示範演練

熟悉防震措施及避難方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1 19:02   更新日期: 2013-09-11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為提昇國民小學師生地震災害防護知能與技能,熟悉防震措施及避難方法,強化地震災害應變能力,本局自民國100年起,持續推廣國小學童「地震防護頭套」之使用,以期降低人命傷亡。為配合本年度913日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擇桃園市桃園國小,賡續辦理「地震防護頭套示範演練暨防災體驗活動」,希冀透過學校師生演練與觀摩,深化各學齡層防災素養,以達校園防災的目標。

地震發生時大多數傷亡是因建築物坍塌以及掉落物所造成,而多數情形是可輕易避免的。「地震防護頭套」便是可保護頭、頸部安全的小工具。學童平常可用來當椅墊或靠背,萬一地震發生,只要戴上防護頭套,就立刻成為保護頭部及肩部的簡易「安全帽」,頭套的外側,設計了空白標籤,小朋友可寫上姓名、住址及電話,以供災害發生時的緊急處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