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9旬老嫗負氣離家

桃園--9旬老嫗負氣離家

警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1 19:30   更新日期: 2013-09-11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一名9旬老婦人因與家人吵架,心理不平離家半里,獨自蹲坐在路燈下,以客家話念念有詞,被楊梅分局幼獅派出所巡邏同仁發現後,員警先行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請回派出所,所長林祺笙立即提供熱茶、月餅、柚子給老婦人食用,並以客語詢問老婦住處,將老婦安全送回,家屬感謝警方及時發現,避免其母親發生意外,並對警方關懷、熱心、辛勞、服務的態度,深表感謝之意。

1029102347分許,楊梅分局幼獅派出所副所長蘇良全、警員王宇誠巡邏時,在楊梅市青年路210821號前,發現有一位老婦人獨自坐在路燈下,且身上未有任何證明其身分之證件,老婦人嘴上客家話還念念有詞,現場員警因不黯客語無法溝通。立即通知精通客語的所長林祺笙至現場處理,經與老婦人溝通,得知該名老婦姓名為張○○〈92歲〉,與長子居住在楊梅市青年路,因今日與媳婦口角爭執,所以情緒低落獨自一人外出遊蕩在外。所長先行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與同仁將老婦人護送返回青年路住處,但該住處無人在家,且身上未有家中鑰匙故無法進入。所長擔心年邁的老婦人深夜獨自一人在外遊蕩之安危,所以將老婦人護送返回派出所照料,並提供熱茶、月餅、柚子給老婦人食用,耐心陪著老婦人聊天,待情緒穩定後,查知老婦人另一個兒子住在楊梅市裕成路,立即通知其家屬前來將老婦人帶回照料,老婦人離開前還頻頻向所長表示感謝。

楊梅分局長吳坤旭表示,同仁本著「服務貼心」、「鍥而不捨」之精神,透過各種方式溝通及資料查詢,迅速將該老婦安全送回其住處,讓其家屬免於擔心恐懼,值得嘉勉。林所長稱,看見老婦人就像是自己的長輩一樣對待,見到老婦無助的蹲坐在路燈下,誰看了都不忍心,他也慶幸自己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身為人民保母最大的成就感,全案以溫馨圓滿落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