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抗爭,市府聲明將依原計畫走入里鄰與居民直接溝通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抗爭,市府聲明將依原計畫走入里鄰與居民直接溝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2 15:25   更新日期: 2013-09-12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琴/台南市報導】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抗爭,市府聲明將依原計畫走入里鄰與居民直接溝通

針對反鐵路東移自救會在市府的抗爭活動,市府為維護公務機關盡速恢復正常運作,於今(12)日中午由秘書處長蕭博仁代為收下陳情書,自救會也隨即離開。對於自救會三點要求,市府表示原本就期待與居民展開不限議題的溝通,並已經著手規劃,將會依照原訂計畫在近期內走入里鄰與居民面對面。市府也提出兩點聲明:

一、 賴市長將會走入里鄰與住戶面對面溝通,市府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也希望住戶不要限制議題,不要拒絕溝通,讓市府能充分說明本案所有相關細節,讓居民得以了解自身最大權益。

二、 由於居民與各方聲援者的訴求,有些並不一致,反而讓住戶真正的主張被掩蓋;而抗爭現場也呈現聲援者「反客為主」,居民成為配角的情形。因此市府未來的溝通對象,將是攸關自身權益的居民,而非多方歧異的聲援主張,這樣才能了解住戶真正的需求,協助住戶取得自身最佳的權益保障。

市府表示,為能與鐵路地下化拆遷戶充分溝通,市府上週兩度與自救會蘇會長聯繫表達希望前往拜會,但都遭拒絕;本周一也向蘇會長表示賴市長願意另約時間,以免自救會成員週三來市府撲空,同樣被拒絕;昨天晚間市府秘書處長蕭博仁與民政局長陳宗彥向蘇會長溝通,表示願意與自救會相約下周與市長見面時間,但第三度被拒絕。

對於自救會屢次要求溝通,卻又多次拒絕市府主動相約,市府表示不解。事實上,市府也已接到許多拆遷戶的要求,希望市府能提供更多資訊和說明,以判斷自己的最大權益何在;而每家每戶的狀況各自不同,這正是市府希望能走入里鄰面對面的原因。市府強調,這絕不是部分抗爭者所說的摸頭或分化,因為每個住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權利知道與他們切身相關的訊息,到里鄰說明、議題不設限,是對住戶最有利的方式,也才能真正解決現在的爭議。

對於這兩天前來關心台南鐵路地下化議題的學者專家,市府也肯定他們對公共議題的關注,但也期待能夠更深入了解本案的發展過程與事實,這樣才能更有效地協助住戶爭取權益,市府也願意持續溝通使其充分了解,創造多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