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立法院長遭執政黨撤銷黨籍案胡市長16字箴言呼籲妥善處理危機

立法院長遭執政黨撤銷黨籍案胡市長16字箴言呼籲妥善處理危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2 17:28   更新日期: 2013-09-12 17:28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立法院長遭執政黨撤銷黨籍案胡市長16字箴言呼籲妥善處理危機

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執政黨撤銷黨籍,因而也失去立委身分與立法院長職位。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2)日表示,這是國家憲政危機,並以「國之不幸、審慎處理、藍綠團結、共度難關」16字箴言,呼籲各界好好處理這次的危機。

胡市長今天上午出席煙害防治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有記者問到是否認為馬總統「出手太重」?胡市長回答表示,這很難評論,但發生這樣的事不論如何都是「國之不幸」,是國家憲政上的大事,希望馬總統要審慎處理。

胡市長說,若有任何人為了政黨或個人利益,不能好好面對這次危機,將對國家造成更大的傷害,因此縱使不可能,他還是要呼籲「藍綠一心」,共度這次的難關。

胡市長也表示,他不希望看到未來有一個大亂的立法院,該通過的法案都停止了,然後不論藍綠立委,都變成「出柵的老虎或獅子」,讓立法院變成「野獸叢林」,希望藍綠能夠團結,共度難關。

而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說「現在不是大明王朝」的看法,胡市長表示,個人有個人的看法,他一向很尊重連勝文,這是連勝文心中的感受,這番話相信馬總統會重視。

至於馬王關係是否真的「回不去了」?胡市長並沒有特別回應,僅感慨地說,目前的危機如果處理不好,確實會牽涉到國家未來的進步。

此外,對於有傳聞執政黨要重組副主席團,並點名由「郝立強」三位直轄市首長參與。胡市長說他目前無此規劃,沒有爭取,也沒有這個意願,不願意因為擔任副主席而每週必須跑一、二趟臺北,他強調絕不會輕忽市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