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沙鹿區農會推「大地油禮」系列新品中秋送禮好選擇

沙鹿區農會推「大地油禮」系列新品中秋送禮好選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2 17:19   更新日期: 2013-09-12 17:19   府會記者 許姿茹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姿茹/台中市報導】

沙鹿區農會推「大地油禮」系列新品中秋送禮好選擇

中秋送禮有新選擇!臺中市沙鹿區農會今(12)日舉辦農村再生政策暨地方特產展示會,向民眾推薦「大地油禮」系列產品,由在地40年的製油老師傅以古法製程,純練萃取所製成的「土豆油」及「黑芝麻油」,以限量方式推出,滴滴珍貴。

這場活動今天在沙鹿區農會四樓大禮堂舉辦,向大家介紹大度山所生產的紅土甘藷、落花生及黑芝麻等在地農特產品,沙鹿區農會新推出的「大地油禮」系列產品也會在展場中亮相。

大度山麓栽種落花生和黑芝麻等雜糧作物,落花生種植面積約有281公頃,產量約694公噸,產季在每年7月;黑芝麻種植面積約為58公頃,產量約29公噸,一年二收,產季在每年7月及11月。

農業局表示,沙鹿區農會今年推出「大地油禮」系列新產品,透過在地40年的製油老師傅,堅持保留古法製程,純練萃取所製成的「土豆油」及「黑芝麻油」,以限量方式推出,滴滴珍貴。

此外,大度山麓土壤為紅土,富有礦物質,適合甘藷生長,種植面積約1100公頃,產量約20000公噸,產季在每年的8至11月,所生產的紅土甘藷鬆鬆軟軟,口感特佳,為中秋節最佳食品。

沙鹿區農會還推出「冰烤蕃藷」及「黃金活力餐包」等甘藷加工產品,經高溫熟透急速冷凍處理的「冰烤蕃藷」,香Q綿軟,冰藏口感如冰淇林,是全年送禮皆宜的好產品,「黃金活力餐包」以甘藷為主,搭配14種蔬菜穀物調配而成的即食隨身包,以熱水或牛奶沖泡即可食用,符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追求便利、高纖、養生食材。

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說,沙鹿區農會的「紅土甘藷」、「冰烤蕃藷」、「黃金活力餐包」、「土豆油」及「黑芝麻油」等農特產品,都取得智慧財產局註冊的臺中市優質農特產品標章,是中秋佳節送禮的好產品,歡迎大家採購,以具體行動實踐「吃在地、食當季」的低碳理念,並增加在地農民收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