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許市長拜會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先生─建構文化科技城、金城新村基地再利用

許市長拜會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先生─建構文化科技城、金城新村基地再利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3 21:11   更新日期: 2013-09-13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許市長明財9月12日由市政顧問何錦璋、社會處長武麗芳及文化局長林榮洲等人陪同拜會前行政院長、現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先生,請益有關新竹市政建設方面議題。首先許市長就本市各項文化活動及文化資產保存議題,如新竹都城隍祭、竹塹國樂節、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保存及再利用為眷村文化園區等提出報告,請劉會長以其曾任清華大學校長及行政院長之高瞻遠見與豐富經驗,為新竹市把脈、鍼砭,供新竹市政府規畫執行,以造福新竹市民。

劉會長指出,新竹市開發近三百年,曾是北台首善之區,地靈人傑,人文薈萃,又是全台科技最發達之地,是名符其實的文化科學城,也是全國第一名的幸福城市。在如此優越的條件下,應善用文化與科技這兩大元素,發展專屬於新竹市的人文特色。劉會長說,新竹市應辦理具指標性的人文活動,如新竹都城隍祭活動,就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活動,同時可以將廟會中民眾所熟知的內容,加以演繹創新,將像宋江陣可以結合目前青少年流行的街舞。同時可以尋找一些文創團體,透過理念的溝通,為新竹市提出可行的文創活動構想。另外,劉會長又提到光復路金城新村因眷改關係,居民已陸續搬離,這一大片基地未來將做何用途,也請市府能妥為規劃。

許市長很敬佩及感謝劉會長對於新竹市各項活動與建設的了解與關心,及提供寶貴的建言,表示將作為市政建設的參考。同時指示文化局應與城隍廟聯繫研議規畫明年辦理城隍祭相關事宜,並轉知都發處應於近期內邀集清大教授、里長及本府相關單位,就金城新村基地之再利用及安全衛生問題進行說明及因應方式,並聽取建言,以增進民眾之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