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EMO歐洲工具機展」德國盛大舉辦 2千多家參展商同臺競技

「EMO歐洲工具機展」德國盛大舉辦 2千多家參展商同臺競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4 16:51   更新日期: 2013-09-14 16:51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EMO歐洲工具機展」德國盛大舉辦 2千多家參展商同臺競技

被視為全球國際金屬加工機領導大展的「EMO歐洲工具機展」於9月16至21日在德國漢諾威盛大舉辦,臺灣是非歐盟國家參展最多者,而臺中佔了臺灣報名廠家數75%以上,展覽期間臺中市政府相關單位將拜會漢諾威展覽公司洽談合作,希望有助於臺中市大宅門特區國際會議中心的規劃與開發。

本屆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以「智慧化生產」為主軸,聚焦於人類科技及社會目前面臨的挑戰,其中特別強調節能與永續發展、製造業中的智能化等,展出重點囊括機床、製造系統、精密工具、自動化元件、電腦技術、工業電子產品及配件等。

市府經濟發展局也說,為推廣臺中市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聚落,市府提供大臺中地區35家廠商參展補助,並委請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邀集產業聚落業者參加,一同參與競逐世界的大舞臺。展覽期間臺中市政府經發局、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將拜會漢諾威展覽公司討論合作契機,希望有助於臺中市大宅門特區國際會議中心的規劃與開發。

經發局表示,今年受到全球經濟成長疲弱、日圓寬鬆貨幣政策衝擊,使得臺灣的工具機外銷訂單下滑,但隨著歐洲市場景氣逐漸復甦,本屆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臺灣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競相報名參與,今年報名約有164家廠商,是非歐盟國家參展最多者,規模遠超越日本,而臺中佔了臺灣報名廠家數75%以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