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交通意外事故 有四分之一是年長者

交通意外事故 有四分之一是年長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4 14:38   更新日期: 2013-09-14 14:3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如何確保老人安全,已成為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根據警政署統計,因交通事故死亡者,平均四人就有一位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高雄區監理所特別提醒高齡駕駛的行車安全,由於高齡者因認知、協調反應能力降低,尤其是視力及緊急事故應變能力較差,部分器官退化的情形下,在駕駛上需要格外小心,因此呼籲高齡騎士要特別培養騎乘安全常識。

高雄區監理所近日也透過轄區樂齡學習中心各機關團體及配合衛生單位健康講座進行宣導,推動高齡者自我健康評估活動,鼓勵高齡者自動繳回駕照,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提升年長者行的安全,近期在該所宣導推行下已有近千名年長者自願繳回駕照。

另外高雄區監理所所長陳聰乾也希望藉此提醒車輛駕駛人在路上或路口應多注意與禮讓年長者,此外長者晨起運動或是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的衣服,提高駕駛人的注意,以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