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恆春古城魅力新據點 國際觀光新寵兒

屏東縣恆春古城魅力新據點 國際觀光新寵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6 22:19   更新日期: 2013-09-17 01:1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恆春古城魅力新據點 國際觀光新寵兒

屏東縣政府爭取交通部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劃補助3億元,整合改善恆春鎮的特色景點及硬體建設,經過5年來的努力,從外圍道路指標、老街街景翻新、到旅運環境優化提升觀光服務品質,讓恆春鎮這座台灣最南端的古城,躍升為國際級的觀光據點。

縣政府觀光傳播處16日在恆春鎮公所前的琅嶠廣場舉辦「國境之南.看見屏東之美」成果發表會,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一科科長游麗玉、春鎮長葉明順、屏東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樹嘉、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余新發等人出席見證,肯定這項魅力據點計畫為恆春半島觀光加分。

而琅嶠廣場洋蔥式的棚架,配合在地恆春故事館,形塑出公共藝術及表演場域的使用空間,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在恆春故事館內展出「消失的城樓」,講述恆春古城百年來的變遷;發表會上,當月琴師傅們的「思想起」組曲揚起,及年青活力街舞表演,更突顯古城新意的氛圍。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過去多數的遊客都是過境恆春直下墾丁,2008年國片「海角七號」賣座爆紅,讓大家開始注意到恆春,並掀起一股追星觀光熱潮,縣府為延續熱潮,2009年以「國境之南.看見屏東之美」為題,結合恆春半島豐富多元的遊憩資源,從恆春鎮作為核心打造獨特的品牌印象,以綠建築或生態工法提出創新、再生的旅遊據點,並提升屏東地方音樂活動為國際節慶活動,強化觀光產業發展帶動地方就業機會,創造永續的觀光動能。當時屏東縣從全國23個縣市提案中脫穎而出,成為南台灣唯一獲得交通部3億元補助的縣市。

現在自台一線開車往南,從外圍道路系統指標開始,看見如飛簷般的燈柱,就知道已經抵達了恆春鎮。屏東縣政府也細心規劃改善大眾運輸路線上的候車亭及整建恆春轉運站,方便遊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進入鎮內,輕鬆展開旅遊。

從南門進入中山老街,除了造訪知名老店小吃,也可參觀阿嘉的家、漫遊恆春龍脈猴洞山體驗靈氣,並在西門見到恆春八景詩的真跡。若從恆春轉運站出發,穿過琅嶠廣場,由東門豎孤棚沿古城牆環城步道慢遊,便可一窺令人驚豔的漂浮城牆!

鄞鳳蘭表示,恆春迄今仍保存四座完整的古城門,縣府細心修復城牆及規劃步道,唯獨東門至南門段的城牆失落,經與建築師討論,決定大膽以「漂浮城牆」為設計概念興建橋體,橫跨恆春國中,成為地方特色地景,還獲得2013年建築園冶獎。

不僅鎮上旅遊景點的全面整合與規劃,近年來特色旅遊盛行,為發展傳統地方文化暨國際藝文活動,縣府舉辦了恆春國際民謠節與民謠音樂推廣活動,逐漸累積在地的文化力量,成為恆春的特色焦點。

此外,為了讓遊客在恆春半島有美好的旅遊體驗,縣府邀請旅遊達人協助,培訓在地觀光導覽人才,提升在地的觀光服務,並建置觀光資訊網、搭配媒體行銷與文宣推廣,實際推出遊程方案吸引遊客,讓更多人看見屏東之美。

鄞鳳蘭強調,恆春半島蘊藏的觀光資源豐富,在民間與政府多方長時間努力之下,共同打造具有國際魅力的獨特亮點,如今展現優良成果,恆春鎮的觀光人口逐年上升,知名度扶搖直上,近年還有不少海外背包客慕名造訪國境之南,恆春蓄勢待發就要成為國際觀光新寵兒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