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府組專案小組處理大安海灘大腸桿菌污染問題

市府組專案小組處理大安海灘大腸桿菌污染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6 17:10   更新日期: 2013-09-16 17:10   府會記者 蘇麥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蘇麥芬/台中市報導】

市府組專案小組處理大安海灘大腸桿菌污染問題

臺中市大安海域大腸桿菌污染問題,市長胡志強今(16)日在市政會議中指示專案小組加速處理;環保局長劉邦裕報告指出,專案小組已有決議,將進行廢水攔截進行消毒,並加強抽查及輔導養豬戶處理豬隻的排洩物。

大安區長莊圳針對日前媒體報導大安區龜殼生態公園提出澄清;莊區長表示,他感謝市府去年撥款1500萬經費,改善公園景觀步道、施作草皮、生態池、園區LED景觀燈及舞臺等週邊設施,使生態公園成為大安區新亮點。

莊區長指出,大安歡唱音樂祭是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不是在龜殼生態公園;媒體拍攝鏡頭在龜殼生態公園園區外面的海灘地,不是在生態公園裡面。

他說「市府水利局、建設局及公所同仁都很努力」,希望各界多給肯定。針對大安海灘的大腸桿菌污染問題,他也請市府給予協助。

胡市長回應,環保局「加速處理」大安海灘的大腸桿菌污染問題,「沒有理由拖」,他也去參觀過海灘養豬戶利用沼氣養殖的方式,可減少排洩物及惡臭。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養豬戶需接受市府及農委會的輔導,做好三段式廢棄物的分離、發酵及排放處理。蔡局長進一步表示,至於大腸桿菌是否確實由豬隻的排洩物造成?應該再深入調查及瞭解,他認為家庭廢水也會造成大腸桿菌的繁殖。

胡市長指示本案以環保局為主,也請觀光旅遊局、水利局、農業局及大安區公所組成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對此,環保局長劉邦裕則表示,專案小組年底會做出總檢討,目前專案小組已決議由觀光旅遊局在後端攔截廢水進行消毒,並加強抽查及輔導養豬戶處理豬隻的排洩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